注册

青海华鼎拟募资11亿“解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青海华鼎(600243,收盘价6.09元)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0.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电控股、溢蜂科技分别是公司控股股东青海机床的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袁东

今日青海华鼎(600243,收盘价6.09元)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0.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以每股5.39元的价格发行2.02亿股,募集资金约10.9亿元,其中5.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性。发行股票对象包括:机电控股、溢蜂科技、财通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圣雍创投、千石资本和创东方富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电控股、溢蜂科技分别是公司控股股东青海机床的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此外,溢蜂科技为青海华鼎董事长于世光实际控制的公司。机电控股、溢蜂科技、圣雍创投承诺将所得股份无偿地全部授予青海机床,同时承诺销售期满后不转让其在本次发行中所得的股份。

公告显示,青海华鼎正处于转型升级和发展的关键期,对资金需求量较大。但是目前较高的负债率限制了公司进一步债务融资的能力,不利于公司正在实施的战略转型。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实施,有利于改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财务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青海华鼎 募资 非公开发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