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者诉云南绿大地证券虚假陈述案开庭审理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投资者诉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是绿大地欺诈发行股票案民事索赔部分首次开庭审理。昨日上午,案件在昆明市中院开庭审理,原告代理人及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原绿大地财务总监蒋凯西的代理人出庭。

昨日,投资者诉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是绿大地欺诈发行股票案民事索赔部分首次开庭审理。

昨日上午,案件在昆明市中院开庭审理,原告代理人及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原绿大地财务总监蒋凯西的代理人出庭。

原告代理人认为,在绿大地欺诈发行案中,被告作为上市公司对相关重要信息未依法披露,存在虚假陈述行为,给投资者造成损失,应依法予以赔偿,而何学葵、蒋凯西对原告经济损失有连带责任。在法庭辩论阶段,原被告双方代理人就虚假陈述揭露日期、索赔资格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绿大地代理人认为,原告投资行为发生在虚假陈述揭露日之后,诉讼请求与事实不符。即便原告所诉投资损失的索赔请求成立,最终的责任承担者应是当时的绿大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何学葵,绿大地公司并非最终的赔偿责任承担者。

本案庭审昨日结束,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据绿大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已经有50多个民事索赔诉讼请求。(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虚假陈述 开庭审理 投资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