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6月大宗交易市场买入频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在近期的大宗交易中频频出现,且买入金额明显大于卖出金额。从上述11只金额最大的个股来看,除酒钢宏兴3笔交易全部为机构接盘外,6月12日金螳螂1笔交易3.45亿元为机构接盘;6月4日智飞生物2笔交易2.57亿元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6月9日网宿科技10笔交易2.57亿元全部由机构接盘;6月17日卧龙电气1笔交易2.28亿元由机构接盘;6月17日索菲亚6笔交易其中5笔1.36亿元由机构接盘,另一笔买方席位为中金公司营业部;6月20日浦东建设1笔交易2.17亿元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

6月,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累计成交26.05亿股,居全年各月份之首,放量明显;当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金额221.97亿元,同样居全年各月份之首;平均溢折价率为-5.82%,居中等水平;其中折价成交197.03亿元,占比88.76%;溢价成交11.74亿元,占比5.29%;平价成交13.20亿元,占比5.95%。

四大行业居前

按证监会新的行业分类,6月大宗交易总额超10亿元的行业有四个:第一,制造业:174只个股当月发生大宗交易,平均溢折价率为-12.41%,总成交16.84亿股,金额139.16亿元,占当月总金额的62.68%。第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6只个股当月发生大宗交易,平均溢折价率为-5.36%,总成交0.77亿股,金额14.69亿元,占当月总金额的6.62%。第三,金融业:16只个股当月发生大宗交易,平均溢折价率为-1.01%,总成交1.86亿股,金额14.06亿元,占当月总金额的6.33%。第四,房地产业:10只个股当月发生大宗交易,平均溢折价率为-6.83%,总成交2.04亿股,金额13.63亿元,占当月总金额的6.14%。

单日成交金额超过2亿元的个股共11只,其中主板6只,分别为:酒钢宏兴冠城大通正和股份卧龙电气浦东建设浙报传媒;中小板2只:金螳螂索菲亚;创业板3只:智飞生物网宿科技潜能恒信。从这11只个股大宗交易的具体情况分析,个股首发、增发等因素形成的大小非减持仍为主要因素。在这11只个股中,其中近期增发和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的个股共5只:酒钢宏兴、索菲亚、浦东建设、浙报传媒、潜能恒信。

同花顺数据显示,酒钢宏兴6月27日发生3笔大单交易,交易总量4.49亿股,占酒钢宏兴总股本的7.17%,金额9.43亿元。买方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卖方则为光大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的三家证券营业部。3笔成交价格均为2.10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折价3.7%。从随后公司的公告可以得知,接盘的机构为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资产管理计划民生加银-民生资管战略投资3号资产管理计划,而其披露的买入目的是获取股票增值收益,为资管计划委托人带来回报。目前来看,该笔交易已有近7%的浮盈。而卖出方如果是去年定向增发的大小非,计算可知其持有成本高达3.68元,应属亏本大甩卖。

机构加大买入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在近期的大宗交易中频频出现,且买入金额明显大于卖出金额。从上述11只金额最大的个股来看,除酒钢宏兴3笔交易全部为机构接盘外,6月12日金螳螂1笔交易3.45亿元为机构接盘;6月4日智飞生物2笔交易2.57亿元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6月9日网宿科技10笔交易2.57亿元全部由机构接盘;6月17日卧龙电气1笔交易2.28亿元由机构接盘;6月17日索菲亚6笔交易其中5笔1.36亿元由机构接盘,另一笔买方席位为中金公司营业部;6月20日浦东建设1笔交易2.17亿元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6月12日浙报传媒3笔交易卖方均为机构席位,其中最大1笔1.59亿元由机构接盘,另2笔0.43亿元由券商营业部买入。

此外,机构大宗交易买入较多的个股还有智云股份闽发铝业兆日科技粤水电齐星铁塔新黄浦、安诺其、富瑞特装、达安基金、汉森制药等;而机构大宗交易卖出席位出现较多的个股主要为沈阳机床、深纺织A、亿阳信通、北化股份、广安爱众、国中水务等。 (作者为天源证券投资顾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达安 股本 深纺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