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润医疗CEO张海鹏正式离职 为宋林“爱将”(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张海鹏笔名“冯唐”,是国内知名的作家。”  张海鹏上台之后,的确大刀阔斧地进行过一轮出击,曾经和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市政府、广东高州医院、武钢总医院、太原八院等医院洽谈合作,最终收购了武钢总医院51%的股权。今年4月,宋林被纪委调查之后,作为宋林“左右手”的张海鹏一度被传将从华润离职。

华润医疗CEO张海鹏

7月2日媒体消息称,华润医疗CEO张海鹏已经正式离职。

张海鹏笔名“冯唐”,是国内知名的作家。2011年底,张海鹏从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的位置调任华润医疗CEO。华润医疗是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在任时力推的医疗服务投资平台,计划收购30家医院,2万张床位,总投资规模200亿-300亿,建设国内一流的医院投资公司。

宋林在任时也对医院投资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在此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宋林曾表示:“医院整合起来难度是比较大,花的精力会多一些。”

张海鹏上台之后,的确大刀阔斧地进行过一轮出击,曾经和中日友好医院、天津市政府、广东高州医院、武钢总医院、太原八院等医院洽谈合作,最终收购了武钢总医院51%的股权。

然而,华润医疗所收医院却鲜有成功案例。2012年底,华润医疗传出计划收购高州医院,最终以院职工反对而告终;收购的武钢总医院也爆出管理缺失、人员流失等情况;北京、天津、太原的项目最终并没有谈成。目前,华润医疗最为成功的案例是对昆明儿童医院的收购。

华润医疗的出击多与华润集团在各地方的整体投资计划有关,例如高州医院的合作,源自于华润在高州参与的土地开发工作,与太原八院的合作则是华润负责太原城区的旧城改造项目,昆明儿童医院亦是华润地产开发的“附赠品”之一。尽管张海鹏信誓旦旦,但两年过去,华润医疗离其当初设定的目标越来越远。

今年4月,宋林被纪委调查之后,作为宋林“左右手”的张海鹏一度被传将从华润离职。3个月后,传言成真。(编辑:杨颢)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宋林 冯唐 爱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