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报行情吹响集结号:8股拟高送转 炒作线路图详解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3、光伏行业复苏带动工业电加热器超预期增长 高利润率的多晶硅工业电加热器在2012 年下半年至2013 年上半年销售快速下滑。当前我国冰箱行业的1 级产品能效指数40%只相当于欧盟标准的最低的A+产品,长期来看,我国的冰箱能效标准存在较大升级空间, 公司的节能配件也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

本周,沪深两市中报披露时间表齐出,市场期待的中报行情吹响集结号。

中报披露时间表出炉

深交所周一晚间公布了深市中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创业板的华平股份将在7月12日领衔披露,这也是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中报的公司。此外,深市主板和中小板最先披露中报的公司分别为青岛双星北京利尔,披露时间分别为7月18日和7月16日。8月30日预计披露中报的苏宁云商则是中小板最晚的一家,而创业板公司均在8月28日及之前完成中报披露。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沪市公司中报预约时间表,沪市首份中报将由道博股份在7月19日打头阵,随后星宇股份西部资源博瑞传播滨化股份山东药玻5家公司于7月22日集体披露中报。在7月份,约60家沪市上市公司预期将披露中报。最后披露时间为8月30日,多达129家将进行披露。

时间变显示,沪市中报披露的高峰集中在8月25日至8月30日,届时将有多达440家上市公司扎堆发布中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太保等大蓝筹都将在此期间披露中报。

六成上市公司中报预喜

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7月2日,A股共有95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4年中报业绩预告,约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8.09%。

从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959家上市公司情况来看,共有50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预增及预盈),占所有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2.55%;算上125家业绩预平的公司,两者合计占比达65.48%。也就是说,在这959家公司中,65%的上市公司上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率先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绝大部分公司均出自中小板。几乎所有中小板上市公司都已发布中报业绩预告,这也从侧面反映中小板2014年中报盈利水平确认回升。而创业板及沪深主板目前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的样本占比过小,盈利回升趋势尚不具备代表性。

"马太效应"明显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41个工业大类之中,32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1个持平,8个下滑。而跟去年同期相比,36个统计行业之中,有超过23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速出现下降,2个持平,11个上升。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从各个行业来看,“强者愈强,弱者恒弱”的迹象更加明显。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这些前期就保持良好增势的行业在今年增速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度提高;而涉及产能过剩的行业,如钢铁煤炭、有色以及受到三公冲击的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则依旧表现低迷,利润呈现负增长的局面。

从中短期来看,汽车、机械、交通等行业受到国家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市场基本需求的影响,将保持目前的扩张的局面;而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产业的结构不合理将继续在阵痛中优化,短期难言改观。

中报高送转炒作线路图

根据相关规定:中报披露时间一般在当年8月31日前完成本次半年报的披露工作。按照中报公布的时间,高送转预案的公布主要集中在7月和8月,也不排除少数公司在6月或者9月其他公告中公布高送转分红等方案。而中报高送转行情炒作一般是在中报公布前和公布中,资金炒作主要集中在6月到8月份,到后期随着高送转公布的越来越多,资金炒作的意愿会逐渐减退。因此高送转炒作的线路图:

1、市场猜测期:中报未公布,也没有预案公布,根据个股的基本面进行挖掘,资金炒作高送转潜力较大的个股(主要集中在6~7月份)。

2、高送转预案披露:这时高送转个股明确,尤其是送转比例较高的个股会遭到资金的连续追捧(一般集中在7,8月份)。

3、方案实施后,只有极少数的个股受资金关注,可能会走出填权行情,这个概率较小,我们在这里不做讨论。

因此6~8月是中报高送转炒作的最佳时期,尤其是有高送转预期,但预案还未公布的个股更是市场炒作的主流,一旦预案公布后,资金做最后的拉升,然后出逃的概率较大。

历年来中报分红数据显示,高送转公司具有五大特征:第一,送转比例和每股资本公积相关性较好。每股资本公积是决定送转比例的最重要指标,这由于转股主要是资本公积或盈余公积转增股本,因而送转比例高低和转增资本的关联度最高;第二,次新股高送转概率较高,约50%的次新股有送转行为;第三,股本通常不超过3.5亿股;第四,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明显高于均值;第五,四分之一左右的高送转公司同一财务年度有定增行为。因为公司定增后手头有盈余资本金,高送转的能力较强,且高送转概念可以刺激股价,从而回报参与定增的投资者。

目前,包括海印股份在内已有9家上市公司发布中报分配预案,分别为:海亮股份誉衡药业明牌珠宝东方电热、天银机电、国金证券、中航投资、兴业证券。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中,除中航投资(每10股派2.0元)拟现金分红外,其余公司今年中期均拟高送转。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海印股份:定增完成保障商业物业经营龙头扩张步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欧亚菲 日期:2014-06-05

成功募资8.34亿保障公司商业物业项目开发进度

海印股份公告定增上市公告书成功募资8.34亿,此次定增共有7家机构(包括大股东)参与,配售均价8.35元对应2014年6月4日收盘价9.15元收益率9.58%。此次定增5.84亿将投入至国际展贸城项目(目前规划总投资6.5亿),另外2.50亿将补充目前滚动开发的数个商业地产现金流,有效保障公司14、15年开发进度。

花城汇、海印又一城和地产结算保障14年利润增长

公司花城汇项目目前招租已经基本完成,等大业主装修完毕后下半年即可开业,预计14年将贡献近1900万利润(13年亏损1000多万);海印又一城奥特莱斯仍将维持较快增长,同时肇庆两个地产项目预计将进入较快结算期,以上三个项目是公司14年业绩增长核心动力。公司国际展贸城中纺织城8、9月份开始招租进场工作,汽车城大概率在15年开业,预计国际展贸城需要一定培育期。目前公司储备项目省内5个,省外4个,其中三个位于上海,将陆续在2015-2016年开业。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华南商业地产龙头,在本地竞争力强,有着丰富的商业物业和地产运营经验,近年来新发展的奥特莱斯业态也进展顺利。广州近年来商业物业已接近谷底,公司有望通过自身优势逢低吸纳优质项目,并通过更高效的运营手段获取较高利润率,同时省内外储备项目陆续开业将推动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另外,公司整合旗下不同业态资源打造广州本地O2O消费体验平台也是未来看点之一。国际展贸城和地产结算进度如加速将成为公司业绩催化剂。预计定增成功后将减少财务费用2000万。定增后调整14-16年EPS0.84、0.92和0.98元,给予 “谨慎增持”评级,合理价值12.8元。

风险提示

商业物业市场继续疲软、移动互联转型不达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海亮股份2013年报点评:控成本,调结构,业绩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征,李会坤 日期:2014-05-05

2013 年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2013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 130.95 亿元,同比增长26.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9 亿元,同比增长23.55%;EPS0.37 元。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 元。2013 年公司实现铜加工产品销量20.16 万吨,同比增长19.43%,以空调制冷用内螺纹铜管为代表的节能环保系列产品销售的增长显著是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70.61% 2014 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1 亿,同比下降11.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 亿元,同比增长70.61%;EPS 0.13 元。一季度铜均价同比下跌14.32%是营业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司通过优秀的库存管理和优化产品结构和减少了收入降低的不利影响,并使公司一季度的毛利率由2013 年的4.79%提升至7.54%。

投资收益贡献半数净利润 2013 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46 亿元,同比大幅增加69.97%,主要是2013 年公司新增投资诸暨市海博小额贷款公司30%股权和集团财务公司40%股权带来的投资收益,其中海博和海亮财务2013 年的收益分别为3774 万元,1207 万元。公司的投资收益已经占到总利润的51%。

海外铜矿项目稳步推进 通过 2013 年度勘探工作,公司发现了一批有前景的物化探异常靶区。2014 年勘探工作总体思路是选择若干靶区重点突破,争取发现若干有开采价值的工业矿体。现已通过招标选择了具有丰富刚果勘探经验的中矿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华东地质工程有限公司 2 家地质单位承担 2014 年的勘探任务。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预计2014 年上半年利润为2.46 亿~3.15 亿,同比增速介于80%至130%之间。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48/0.59/0.75 元,考虑到公司收入和业绩稳定增长,是有色金属行业中能较好抵御周期风险的品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参股的金融企业利润低于预期;铜管订单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誉衡药业:10股转增15股,重组终止不影响投资价值,调整为介入良机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列海,李珊珊,张同 日期:2014-06-26

单一项目的并购重组具有不确定性:需要强调,单一项目的并购重组本身具有不确定性,近期医药板块也有多例并购重组终止的案例,归根到底,重组本身涉及到对价、支付方式、标的资产属性(完整性、成长性等)及并购双方的理念等,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4月初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筹资资金购买第三方资产,此次公告重组终止,我们预计与IPO重新开闸有一定关系,标的资产可能希望重新谋求单独上市。

看好公司发展战略,此次重组终止不影响誉衡投资价值:誉衡是销售平台型企业,公司的贯彻的是“产品领先”战略,而获取领先产品的路径来自:1、以产品为目标的企业并购;2、和国外企业合作,获取适合中国市场的优质产品资源。外延并购是誉衡获取优势品种的重要手段,单一的重组终止并不会影响公司的发展战略,对公司的投资价值也不会造成影响,我们看好誉衡的“产品领先”战略以及其实现战略的途径,股价短期如有调整则是介入良机。

拟使用公积金向所有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公司当前股价超过50元,考虑到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以及让全体股东共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拟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总股本扩大为7亿股。

万川已经完成并表,预计上半年将实现高增长:4月底公告8亿元收购万川,整合磷酸肌酸产业链,万川承诺14年净利不低于1.1亿元,目前已完成并表。前期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增长60~90%,我们认为上半年净利润将有不错表现。

维持盈利预测和“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14~15年净利润同比增89%、35%、30%,实现EPS至1.53元、2.06元、2.69元(摊薄前);公司销售平台优势明显,通过产业并购、收购产品、协议代理等方式获取优势品种的战略清晰,看好其长期发展,按14年45倍PE,目标价68.85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获批进度低于预期、并购整合速度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明牌珠宝:一季报符合预期,二季度收入承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睿,郭海燕 日期:2014-04-29

业绩符合预期

明牌珠宝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7.6%,净利润9045万元,低基数下同比增长329.0%,位于业绩预增区间中段。

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提升明显。期内受春节等节日拉动,黄金饰品销量依旧保持较好增长。因高价库存逐步消化完毕、且期内金价上涨拉升公司毛利水平(对冲比例只有40%),毛利率大幅提升2.9个百分点至8.1%。

费用控制有效。得益于公司管理能力的改善,销售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4.4%。

发展趋势

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368.25%~477.51%,对应净利润区间为1.5亿元至1.85亿元。主要因高价库存逐步消化完毕、且套保比例提升至60%以上,保证正常毛利率水平。

2季度受高基数影响收入增速承压。结合公司5.1订货会数据(销量基本持平),我们预计2季度收入降幅超过10%。

公司大股东计划自4月30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4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0%。

盈利预测调整

考虑到套保比例提升及管理能力改善,上调2014-15年盈利预测各10%,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83.1%(低基数)和15.7%,对应每股收益0.98元和1.14元。

估值与建议

维持中性评级。公司虽然在经营管理、风险对冲能力等方面有所提升,但相比行业龙头仍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认为大陆市场黄金珠宝消费具备较大潜力,中西部及三四线市场仍有待开发,具备品牌优势的老凤祥和周大福将最为受益。维持25.01元目标价,具备7.4%的上涨空间。

风险包括套保对冲风险和整体消费放缓风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东方电热点评报告:油服、光伏提升下半年增长预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4-06-27

事件:

公司预告中季报增长25%-55%,净利润4637万-5750万,10送10。

主要观点

1、以水电加热器为主民用电加热器新产品快速放量 公司自2012 年大力开拓水电加热器、小家电电加热器、电动汽车用电加热器等新产品市场,其中水电加热器率先放量。自2012 年10 月,公司开始供货青岛海尔,由于公司自身产能不足和产品验证需要时间等因素,2013 年上半年公司的水电加热器在海尔处于小批量供货阶段。2013 年12 月公司公告中标青岛海尔约1.3 亿订单,标志着水电加热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因水电加热器的技术要求比空调辅助电加热器高,毛利率30%左右,1.3 亿订单预计将为公司贡献利润超过1600 万。预计2014 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水电加热器贡献。预计未来小家电加热器的放量,将进一步带动民用电热器较快增长, 为公司提供业绩保障和安全边际。

2、油服业务受益海上油气开采,下半年有望大幅贡献 公司于2013 年收购瑞吉格泰进军油气和海工装备业务, 2013 年公司油气海工业务执行了部分小订单,确认收入2300 万。2014 年上半年公司获得中海油6500 万大额订单,是2013 年油气业务收入的2.5 倍,预计在今年9-10 月交付,由于油服利润率较高,将大幅提升公司三、四季度业绩。随着中海油在海上钻井平台投资增多,预计公司将持续在中海油获得大额订单。油服业务的高增长正式开启,下半年大额订单可期,2014 年全年油服收入有望超过1 亿,贡献净利润2000-3000 万。

3、光伏行业复苏带动工业电加热器超预期增长 高利润率的多晶硅工业电加热器在2012 年下半年至2013 年上半年销售快速下滑。但随着国内分布式发电、上网电价等政策的出台后,已经过了两年调整的光伏行业自2013 年下半年起明显复苏。国内光伏需求快速增长,企业利润率提升,上游保利协鑫、大全新能源、特变电工等多晶硅企业盈利情况好转,逐步复产。我们预计随着光伏行业的好转,企业扩产等固定资产投入在2014 年有望再度启动。东方电热在多晶硅电加热器领域仍然保持垄断优势,多晶硅企业扩产势必将采购公司工业电加热器。预计2014 年工业电加热器有望超预期增长,收入有望超过1 亿,重回2011 年高点。

4、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民用电加热器业务不断巩固技术和市场优势,注重研发开拓新产品和领域,保障公司在现有基础上稳定较快增长,提供安全边际。而油气海工业务的快速发展,将推动公司产业升级。同时,光伏行业复苏有望带来工业电加热器超预期增长。预计14-16 年业绩分别为0.86 元、1.19 元、1.58 元,中报送转带来短期利好,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东兴证券公司事件点评报告天银机电(300342):短期业绩下滑,长期趋势向好天银机电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常 日期:2014-06-12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4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去年同期下降-20%至0%。

主要观点:

1.冰箱节能配件短期需求低迷,长期需求不改

公司主营业务为冰箱压缩机配件,其中主打产品无功耗启动器占比约30%。从公司的历史经营情况来看,2012 年下半年公司的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43%、57%,属于短期增长的小高峰。2013 年上半年的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分别为32%、39%,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公司在这一阶段的业绩高增长是因为下游需求旺盛,从2012 年7 月至2013 年6 月,国家实施了家电节能惠民政策,对于符合高能效标准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给予一定的补贴,以此来带动行业能效升级。公司的无功耗启动器对于冰箱能效提升有显著效果,因此出货量大增,造就了一个较高的历史基数。

在国家的节能惠民政策到期之后,下游对节能配件的需求出现了下滑,公司的无功耗起动器在2013 年四季度下滑30%以上。2014 年上半年冰箱行业销售出现了下滑,节能冰箱需求依旧不振,公司在2014 年1 季度无功耗启动器同比下滑近40%,2 季度有所恢复。

当前我国冰箱行业的1 级产品能效指数40%只相当于欧盟标准的最低的A+产品,长期来看,我国的冰箱能效标准存在较大升级空间, 公司的节能配件也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

2、变频压缩机控制器增长潜力大

欧美市场的变频冰箱比例接近70%,日本市场几乎为100%,中国当前占比不到5%,根据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的规划,到2015 年变频冰箱占比10%,2020 年变频冰箱占比20%。

公司于2012 年研制出变频冰箱压缩机控制器,能使冰箱压缩机的消耗功率更低、运转更平顺、噪音更小、电磁辐射水平控制更优, 能兼容国际上不同的电压标准和其他控制技术驱动的电机;控制器的核心技术变频控制程序完全由公司自主研发。预计7 月份开始可正式开始小批量销售。

3、持续开发新产品,可持续发展能力强

公司不断挖掘下游客户需求,开发的模块化产品集合了电容、电源线、热保护器、接线盒、起动器等,产品体积更小,成本降低,安装更为方便,有效降低冰箱整机厂的装配成本。

公司进入大功率商用制冷压缩机和车载冰箱压缩机等新领域,成功为SECOP 公司开发出对应缩机的零部件, 并开始供货。

结论:冰箱行业的节能化、变频化空间很大,公司作为上游零部件厂商通过积极的研发储备,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升级带来的市场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5 年eps 为1.19 元、1.43 元,对应PE 为24 倍、20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国金证券:“佣金宝”费率调整及转债发行点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立,杨建海 日期:2014-05-12

国金证券“佣金宝”将上调佣金率:自5 月20 日起,“佣金宝”将从“测试版”进入“正式版”,佣金率将从此前的“万二”上调至“万份之二点五”,在20 日前已开户或已转户的客户仍享受万二的佣金。

此外,公司表示新版“佣金宝”即将上线。

上调佣金率应为迎合可能的新监管取向:以低佣策略吸引大量客户是国金证券依托腾讯平台向互联网金融转型的基本策略,国金证券本身应该没有太大动力上调佣金率。4 月中下旬证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经纪业务活动的通知》,此次佣金率的上调应为迎合可能的新监管取向而做出的调整,以规避监管风险。后续低佣券商的底线还需待监管层进一步明确,但国金证券“低佣+极致体验”引流的思路不会改变,其目前的佣金率仍为全市场最低,对客户的吸引力仍在。

“佣金宝2.0”或将搭载新的特色产品:新版“佣金宝”除调整佣金率外,我们预计其还将搭载新的特色产品(现有“佣金宝”搭载“金腾通”),且从国金证券的过往表现及风格来看,我们期待其新一代精品的出现。产品除本身特色外,所搭载的平台亦至关重要,国金证券依托腾讯网、腾讯自选股及可能的微信平台,具备较强优势。

可转债对正股形成支撑:1)国金证券计划发行25 亿元可转债,转股价为19.97 元;2)将向原有股东优先配售,股权登记日为5 月13日(收市);3)转债自发行后6 个月进入转股期;4)下修条件为“当股价在任意连续30 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转股价90%时”;5)强制赎回条件为“当股价连续30 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国金证券可转债流动性强,正股弹性强且现价低于转股价,在原有股东优先配售的条件下大概率存在抢权行情;长远来看,如果大股东上限参与认购且持有至转股,更会增加股价的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证监会对佣金率的态度尚未明确,国金证券上调佣金率有利于减少监管风险;“佣金宝2.0”或搭载新的产品值得期待;可转债发行在即,短期或有抢权行情,长远看若大股东参与或增加安全边际;券商创新大会在即,我们认为公司的创新弹性强于同业。维持公司买入-A 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层对佣金率的保护超预期;创新大会低于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中航投资:大额参与成飞集成增发,孵化器平台核心地位凸显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聪,真怡,张黎,曹恒乾 日期:2014-05-19

核心观点:

大额参与成飞集成增发,集团旗下孵化器平台核心地位凸显

根据中航投资及成飞集成公告,中航投资拟大额参与成飞集成的配套融资,凸显出公司在集团旗下孵化器平台的核心地位。具体如下:

1、认购金额:成飞集成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拟定为52.82亿元,中航投资拟参与13.48亿元现金认购,认购额度未来可能根据其他发行对象放弃或减少来进行调整,最多认购不超过15亿元;

2、认购数量:本次配套融资,成飞集成非公开发行股份总数量不超过3.18亿股,中航投资认购股份数量为0.81亿股;

3、认购价格:成飞集成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为16.60元/股;

4、限售期限:中航投资认购股份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长期而言,公司将充分受益于集团的航天军工资产证券化

中航投资本次大额参与成飞集成的配套融资,继公司参与西飞集团投资项目之后,再一次验证了公司作为集团旗下核心的孵化器平台,将充分受益于集团的航天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

1、项目资源充裕:控股股东中航工业集团是国内唯一具有航空全产业链的特大型央企,旗下拥有20多家上市公司、200多家成员单位。目前集团证券化比例约为50%,未来目标将达到80%。中航投资作为集团旗下核心孵化器平台,项目资源充裕。

2、资金实力雄厚:14Q1中航投资已完成50亿元增发募资。

短期而言,资产重组促成飞转型,航投参与定增业绩弹性显著

成飞集成此次资产重组相关标的资产的预估值158.47亿元,而截至14Q1,成飞集成净资产仅为15.96亿元。此次拟收购沈飞集团、成飞集团及洪都科技公司100%股权,对应的业务为国内主要的歼击机和空面导弹业务,3家公司收入规模约220亿、归母净利润近7个亿,将大大提升成飞集成的盈利水平和公司战略地位。中航投资对成飞集成的投资金额为13.48-15.00亿元,即成飞集成复牌后每10%股价变动,对应中航投资将获得约1.0亿元税后浮盈,相当于中航投资2013年归母净利润8.4亿元的12%,弹性非常显著。

投资建议:继续看好2014年孵化器平台拓展,维持“买入”评级 中航投资2013年经营重心侧重于金控平台,预计2014年经营重心将有望转向孵化器平台,相比前者而言,后者对盈利、估值的提振作用更为显著。尤其是在14Q1已完成50亿元增发募资、资金充裕背景下,未来有望获取更多投资项目。预计2014-15年公司EPS 为0.95、1.03元,对应PE 为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投资亮点包括:

1、扎实的基本面:金控平台旗下业务稳健增长,孵化器平台业务提供业绩弹性。

2、较为安全的估值:2014-15年PE 估值仅为16、15倍。

3、巨大的成长空间:与中航投资盈利模式较为接近的对标公司是GE capital。2013年GE capital 占GE 集团盈利比例高达63%,而2012年中航投资占中航集团盈利比例仅为20%(集团2013年盈利待披露),未来存在较大的提升潜力;

4、诸多的催化剂:孵化器平台业务拓展等。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中存在部分关联性业务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兴业证券:借创新东风谋转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湘怀 日期:2014-05-09

投资要点:

维持“增持” 评级,按照分部估值法,维持目标价12.69元,对应于2014年预测EPS 的PE 水平36倍,维持2014-2016年EPS 预测0.35/0.48/0.62元。作为锐意创新的中型券商,公司将受益于行业创新加速和海西经济区建设,未来将在机构经纪/互联网金融/大资管平台等领域综合布局,加速创新业务转型。

与众不同的认识:公司正在机构经纪/股权质押/互联网金融/私募市场等创新领域加大业务布局。这体现在:1.机构经纪将受益于沪港通启动与质押式回购业务爆发,公司机构分仓收入将保持25%以上增长,股权质押业务份额保持在5.5%以上;2.拓展小额信贷等差异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量价并举,实现比两融业务更广的客户覆盖率和更高的利差水平;3.资管业务将加强主动管理和银行合作,通过柜台挂牌的私募产品实现银行信贷出表。预计公司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CAGR 将保持3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4年行业创新重新起航,作为中型券商,公司在行业创新发展中独有优势。预计负面清单制度将逐步实现“法无禁止即可为”,创新突破口将体现在互联网金融/融资渠道拓展/场外市场建设及管理层激励等多方面。作为中型券商,公司核心管理层锐意进取,将参与本次行业创新大会工作,而海西经济区建设将打开场外业务空间。

催化剂:证券行业创新政策颁布,海西经济区建设加速。

核心风险:行业创新低于预期,公司业务转型不及预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送转 利差水平 分布式发电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