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厦门上半年住宅成交同比降一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下半年楼市开场,“逆势”持续领跑楼市的厦门交出半年楼市“成绩单”。戴德梁行厦门公司总经理潘育敏认为,在现有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厦门住宅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但地方政府局部灵活的举措一定程度上将刺激购房者。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下半年楼市开场,“逆势”持续领跑楼市的厦门交出半年楼市“成绩单”。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全市住宅共成交14348套,与去年上半年的26901套相比,成交套数同比下降近47%。

与此同时,中指院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6月新建住宅价格,71个城市环比下跌,29个城市环比上涨。其中,厦门6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036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4%,涨幅位居全国第3名。此情况延续5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情况——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接近一半的城市房价都出现环比下跌,然而厦门的房价却连续2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全国第二。

戴德梁行机构对厦门楼市分析认为,受供应减少、观望蔓延及信贷因素的综合影响,1~5月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56.4%至148.9万平方米,各季度平均值均低于2013年同期。但成交量的减少并未能带动售价的调整,厦门一手住宅销售均价依然坚挺。不过,厦前五个月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9132.5元,较2013年同期上升25.7%,但月销售均价涨幅均低于2013年同期。

戴德梁行厦门公司总经理潘育敏认为,在现有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厦门住宅成交量将继续保持低位,但地方政府局部灵活的举措一定程度上将刺激购房者。

在交易行情低迷之下,厦门楼市限购松绑传闻频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厦门楼市部分项目已经在按照外地户口可通过“补税购房”方式进行交易,尽管目前还无正式官方文件下达,但厦门业内人士认为,眼下行情延续,厦门限购政策执行实际上已经有放松迹象。

近日(6月26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厦门公开表示,除了个别城市或特大城市以限购作为户籍限制进入的手段之外,大部分城市会取消限购,不取消的也会转换。

而在去年12月初,厦门就此前的购房入户政策已经做出了调整,规定从2016年起,购买该市商品房不再享有“购房入户”政策。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住宅成交量 成交面积 一手住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