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箭股份扩张业务空间 4.3亿元控股北京约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停牌一月有余的双箭股份今日公告,拟以9.51元/股向浙江双井投资有限公司(双井投资)及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5.7亿元。根据公布的方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5.7亿元,其中约4.3亿元拟通过增资及收购的方式,取得增资后北京约基58%股份。

停牌一月有余的双箭股份今日公告,拟以9.51元/股向浙江双井投资有限公司(双井投资)及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5.7亿元。资金用途主要用于增资收购北京约基58%股权,以延伸产业链。

公告称,双井投资和泰达宏利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股票6000万股,并承诺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其中,双井投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沈耿亮之女沈凯菲控制的企业,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定向增发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沈耿亮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由30.77%增至34.69%。

根据公布的方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5.7亿元,其中约4.3亿元拟通过增资及收购的方式,取得增资后北京约基58%股份。另外,约1.4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资料显示,北京约基主要从事带式输送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产品具有输送距离长、运量大、可实现连续输送、环保性强、低能耗等显著特点。北京约基生产的带式输送机远销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共42个国家及地区,被广泛应用于煤炭钢铁、水泥等散装物料输送需求较高的行业中。2012年、2013年度,北京约基净利润分别为2867.69万元和3506.75万元;截至2013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6167.74万元。经中介机构预估,北京约基股东全部权益预估值为5.7亿元。

北京约基承诺,2014年至2016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00万元、5600万元和7200万元。若实际净利润未达上述目标,北京约基原控股股东将给予现金补偿。

公司乐观表示,本次并购完成后,公司未来的业务空间将由百亿级的输送带市场进入千亿级的输送系统工程市场,实现跳跃式的扩张。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约基 控股股东 泰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