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州重机加快战略转型步伐 公司与“河南煤层气”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帆) 林州重机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签署了《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与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合作协议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周帆) 林州重机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签署了《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与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协议》,合作协议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林州重机签署的合作协议主要内容为现金参股和工程合作。该公司拟以现金出资参股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参股比例不超过25%。在工程合作方面有两项,一是煤层气地面抽采示范工程合作,双方拟就河南鹤壁和安阳矿区煤层气地面抽采示范工程开展合作。二是渝黔湘秀山关于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合作,双方拟就该区块页岩气勘查开发项目进行合作。初步意向为:双方成立联管会,负责该区块的勘查及开发管理工作,林州重机负责该区块页岩气的勘查和开发投资费用,具体合作勘查开发及收益分成协议另外签署。

林州重机与河南煤层气公司合作协议的签署,显示该公司正加快战略转型。

今年6月5日,林州重机公布了加快公司战略转型的五年规划,公司计划巩固煤炭综采成套设备市场份额的同时,通过稳步转型,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的战略构想。林州重机的战略转型为二个方面,其一,为工业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及产业化发展;其二,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同时带动辅助装备及工具的研发与制造。

其实,该公司转型构想今年年初就初现端倪。今年3月份,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署了《共建“工业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协议书》。根据协议,该工程中心将致力于工业用智能机器人和高新技术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生产应用等。

此前,林州重机主业围绕煤炭行业展开,公司产品正由机械化向智能化转变。公司积极与下游煤炭企业的合作,加快公司产品规模化、成套化、智能化的发展步伐。

林州重机计划五年内实现二个方面的转型,其一,为工业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及产业化发展;其二,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同时带动辅助装备及工具的研发与制造。

与林州重机合作的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具有国资背景,公司专业从事煤层气抽采利用和瓦斯综合治理的国有能源企业,主要从事煤层气、页岩气等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安全技术研发及服务,又是河南省内的公司,比较符合公司的合作目标。

林州重机此前表示,将通过购置国内最先进的压裂装备,组建高水平压裂施工队伍,进入油气田、页岩气、煤层气开采等能源技术服务领域,开展业务。公司还将通过多种融资手段,计划投资30亿至50亿元,在持续扩大油服业务同时,积极申办国家关于油气开采装备及工具设备制造的资质手续,进入油气开采装备及工具设备制造领域,实现公司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完成公司的战略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煤炭 重机 煤层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