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高开0.06% 次新股、信息安全涨幅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两市早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0.06%,报2058.13点,成交额6.65亿元;深成指小幅高开0.04%,报7336.63点,成交额9.64亿元。板块方面,次新股、信息安全涨幅居前;ST板块跌幅居前。

6月以来重要股东净减持逾109亿元

据Wind数据统计,6月以来二级市场重要股东在A股市场的净减持额为108.93亿元,较5月大幅增加。不过地产股却一枝独秀,获得净增持超30亿元,包括大股东、产业资本、财务投资者在内的多种股东都布局了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股东净减持额的放大显示当前资金短炒思维仍是市场主导;而地产股在政策积极预期支撑下有望逐步触底,并在基本面见底的时间点附近录得超额收益。

39家公司上演退市危情 再不努力将被抛弃

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启动,证监会、沪深交易所日前同时发布完善退市制度意见稿,明列主动、强制退市的多种情形。总体而言,在这一轮改革中新增定性退市条件较多,而涉及财务等方面的硬性指标与上一版本的退市制度基本一致。

由于退市制度意见稿中新增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有关规定,基本与IPO趋同,重新上市条件较上一版本严苛。上市公司一旦退市,要想重新回到沪深两市难度就增加不少。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依据退市规则,截至一季度财务数据,有39家上市公司存在较大退市风险或暂停上市风险。若退市新办法年内施行,这些公司保壳压力骤增。

此次改革仍然实施新老划断,上述已退市的公司理论上不受此次改革影响。不过对于目前濒临退市的公司而言,新版退市制度若年内出台,一旦保壳失败,将有可能加深退市危情。

在这一轮改革中新增定性退市条件较多,而涉及财务等方面的硬性指标与上一版本的退市制度基本一致。依照2012年版退市制度所列示财务指标,结合去年年报及一季报数据,目前两市退市风险及暂停上市风险较大的公司共有39家。

目前,*ST凤凰、*ST国恒、*ST超日、*ST二重4家公司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今年年度亏损即有可能被交易所强制退市,这4家公司今年一季报仍显示亏损,其中*ST超日情况最为复杂,公司由于流动性危机,债券违约,资不抵债,还触及净资产为负的退市条件。

去年末,共有8家公司触及“净资产为负”的退市新规。截至今年一季度,8家公司中除了洛阳玻璃和新中基,其他6家公司资产负债表仍显示净资产为负。

在2012年版退市制度中,沪深交易所还新增了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经营指标。目前触及该项条件只有*ST贤成一家。

截至今年一季度,连续两年亏损且一季度仍报亏的公司有23家,其中*ST普林、*ST东力、*ST吉炭等14家公司中报仍预亏,下半年“再不努力”,将有可能被暂停上市。

本周3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深沪两市共有30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41.1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95%。其中,沪市17.2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84%,深市23.85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06%。以7月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65.57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63%。其中,沪市7家公司为77.05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6%;深市23家公司为188.52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8%。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33家公司的18.03亿股,增加了23.07亿股,为其2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373.36亿元,减少了107.79亿元,减少幅度为28.87%,为2014年年内偏高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土地 国有土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