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国产公务机首飞成功 关注概念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A: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领世AG300”,5日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该款飞机预计售价约为200万美元。首飞仪式上,三家企业与中航工业通飞签署了订购意向协议,成为首批买家。这打破了公务机一直由国外企业垄断的格局。

Q:基因测序巨头股价连创新高,哪些个股值得关注?

A:上周四,国际基因测序仪巨头Illumina股价再度创出182.8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年初至今涨幅超过65%。基于行业广阔前景,国内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关注,千山药机达安基因姚记扑克等近期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目前,国内基因测序服务主要以无创产前检查为主,2013年市场规模仅10亿元,渗透率10%,而肿瘤、遗传等疾病筛查、生命科学及其他领域市场涉及更少,潜在市场空间巨大。业内认为,基因测序成本下降、国家政策支持等因素将助推行业爆发式增长。除上述接受调研公司外,利德曼(300289)表示可能进入基因测序行业,公司自年初起着手从同行挖掘分子诊断领域人才;科华生物(002022)正招聘分子诊断工程师,可能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进入该领域。

Q:德总理访华关注电动汽车领域合作,有哪些投资机会呢?

A: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6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她以德国总理身份第7次访问中国。据相关人士透露,电动汽车方面的合作将是默克尔此次访华的一个重点。包括大众在内的多家德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将派代表随行。可关注A股中的均胜电子(600699)、金杯汽车(600609),毅昌股份(002420)、万向钱潮(000559)等。

Q:浦东航空新城将升级,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A:上海市政府网站报道,浦东新区改革发展研究院正在牵头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打造浦东(祝桥)航空新城发展战略的升级版。该区域西临迪士尼乐园,周边还有上海自贸区空港分部、商飞总装基地,将成为全球独一无二的多禀赋航空城。

A股公司中,外运发展(600270)与上海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在祝桥建设浦东空港物流中心等项目,界龙实业(600836)在迪士尼板块拥有约300亩土地储备。

Q:国产公务机首飞成功,会利好哪些上市公司呢?

A: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复合材料涡桨公务机“领世AG300”,5日在珠海金湾机场首飞成功。该款飞机预计售价约为200万美元。首飞仪式上,三家企业与中航工业通飞签署了订购意向协议,成为首批买家。这打破了公务机一直由国外企业垄断的格局。

通用航空产业是整个航空工业的基础,是培育全民航空意识、推动航空强国的基础,但该产业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极少数没有放开发展的产业。研究机构指出,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推进,通航将迎来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最终成为与汽车比肩的产业。未来10年,通航市场需求超过6400亿元。中航工业通飞是通用飞机制造的“国家队”,通航核心资产尚未上市,控股中航电测(300114)、贵航股份(600523)、中航重机(600765)及*ST三鑫四家A股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航空 公务机 飞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