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掘金中报行情高富帅 109只高送转股扎堆三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中报即将出炉,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年中利润分配方案,投资者对中报具有高送转潜力个股的发掘更是进入白热化。具体来看,这28只个股中,一季度每股公积金超5元的个股有7只,它们分别为:杰瑞股份(6.39元)、永贵电器(6.28元)和海立美达(6.13元)、鞍重股份(5.87元)、豪迈科技(5.29元)、张化机(5.13元)和隆华节能(5.08元)。

2014年中报即将出炉,上市公司开始陆续公布年中利润分配方案,投资者对中报具有高送转潜力个股的发掘更是进入白热化。

早在6月,高送转行情就已经开始炒作。6月19日,天银机电率先披露今年第一个中期高送转预案后,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涨停。6月24日,明牌珠宝推出“10转增12”的分配预案,当天也是一字涨停。此外,誉衡药业虽然终止重组,但同时公布10股转增15股的高送转预案,6月26日该股复牌大幅低开后快速回升。

而进入7月,中报高送转或会成为股市新热点。国信证券湖滨北营业部的投资顾问林东明说,在目前A股难以形成趋势性投资机会的背景下,预披露时间表的公布等于吹响了中报行情的集结号。在投资时点上,高送转公司在发布公告的前后,往往会受到资金追捧。

研究发现高送转公司具有三类”特征:高积累、高业绩、股本较少。其中,高积累指具有较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为高送转提供基础。高业绩成长的公司高送转的意愿也相对较强,股本较少,是因为从已公布高送转预案的公司来看,市值较大的股票表现也相对较弱。据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显示,目前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335家公司每股收益、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A股平均水平,同时,这些公司的股本低于A股平均水平。通过分析归类,这335公司分别归属26类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具有高送转潜力公司股票在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等三类行业的占比较高,分别达13.4%、10.74%、8.35%。

医药生物:重归对高成长股的偏爱

数据统计显示,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79只个股,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45只个股(若以每股收益高于0.0741元、每股公积金高于1.917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1.2572元、流通A股低于12.28亿股等四个角度来统计),占行业个股总数的25.14%。

具体来看,这45只个股中,一季度每股公积金超5元的个股有12只,它们分别为:瑞康医药(10.38元)、科伦药业(9.68元)、力生制药(9.27元)、新华制药(7.57元)、千红制药(7.39元)、东富龙(7.26元)、片仔癀(7.05元)、福安药业(7.03元)、海普瑞、(6.92元)、博雅生物(6.22元)、誉衡药业(5.39元)、国药一致(5.13元)。

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16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近9成业绩预喜。其中,金达威2014年中报业绩预增。公司近期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表示今年公司辅酶Q10生产能力通过扩产和技术进步,将比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中报实现净利润9098.56万元至10918.27万元,增长幅度为150%至200%。

从市场表现来看,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医药生物股中,有27只个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0.77%),其中有5只个股涨幅超过10%,分别为:瑞康医药(19.96%)、金达威(18.89%)、金城医药(17.78%)、汉森制药(12.64%)、益盛药业(11.78%)。

信达证券表示,医保控费大环境下关注普药和医疗器械。随着医保覆盖人群和支付范围的扩大,医保控费对于医药行业增速的影响将持续存在,分析师认为普药和医疗器械相对受到的干扰较小,同时存在扶持政策。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康缘药业、双鹭药业、信立泰、莱美药业、复星医药、通策医疗、爱尔眼科、信邦制药等公司。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目前看主题,但中报季即将开启,后续有望回归对业绩的关注,中报业绩好坏与否将成为后续走势重要的因素,市场有望重归对高成长股的偏爱。推荐成长股恒康医疗、誉衡药业、普洛药业、西陇化工。

化工:关注草甘膦、钛白粉等子行业投资机会

数据统计显示,化工行业共有238只个股,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36只个股(若以每股收益高于0.0741元、每股公积金高于1.917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1.2572元、流通A股低于12.28亿股等四个角度来统计),占行业个股总数的15.12%。

具体来看,这36只个股中,一季度每股公积金超5元的个股有3只,它们分别为:同大股份(6.36元)、英力特(10.38元)和长青股份(5.49元)。

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20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八成业绩预喜。其中,赞宇科技2014年中报业绩扭亏为盈。预计中报实现净利润3000万元-3800万元,同比大增3076%。方正证券近期调研了赞宇科技,其表示,公司表面活性剂将受益于行业整合,公司因管理及成本等优势有望受益,而油脂业务和检测业务也具备不少看点,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从市场表现来看,具有高送转潜力的化工股中,有23只个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0.77%),其中有6只个股涨幅超过5%,分别为:长海股份(8.7%)、同大股份(7.77%)、华邦颖泰(7.31%)、赛轮股份(5.88%)、华鲁恒升(5.28%)和天赐材料(5.01%)。

信达证券认为,持续看好处于环保浪尖的草甘膦行业投资机会以及看好钛白粉行业的潜在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包括和邦股份、扬农化工、新安股份、江山股份、佰利联、中核钛白、雅本化学等。

机械设备:产业升级大背景下投资机会

数据统计显示,机械设备共有220只个股,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28只个股(若以每股收益高于0.0741元、每股公积金高于1.9177元、每股未分配利润高于1.2572元、流通A股低于12.28亿股等四个角度来统计),占行业个股总数的12.72%。

具体来看,这28只个股中,一季度每股公积金超5元的个股有7只,它们分别为:杰瑞股份(6.39元)、永贵电器(6.28元)和海立美达(6.13元)、鞍重股份(5.87元)、豪迈科技(5.29元)、张化机(5.13元)和隆华节能(5.08元)。

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在上述个股中,有14只个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近八成业绩预喜。其中,杰瑞股份2014年中报业绩预增。预计中报实现净利润61957.06万元-734348.48万元,同比增8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价近期持续疲软,一路下跌至7月2日的35.44元。杰瑞股份火线推回购计划,拟以不超过46元价格回购,回购金额不超过3亿。按目前公司股价37元计算,最多回购股数81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8%,最多提高每股收益0.8%。回购对每股收益影响较小,但彰显了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

从市场表现来看,具有高送转潜力的机械设备股中,有18只个股7月份以来跑赢大盘(上证指同期上涨0.77%),其中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5%,分别为:奥普光电(19.09%)、北方创业(14.02%)、开山股份(9.72%)、亚威股份(6.56%)、美亚光电(6.18%)、森远股份(5.39%)、三川股份(5.28%)、润邦股份(5.12%)和华伍股份(5.02%)。

山西证券表示,对于机械行业可以把握四条投资主线,他们分别受政策驱动、内生矛盾驱动、外部经济驱动和高新技术驱动,在四大驱动因素推动下,农业机械、工程机械、电梯、航天军工装备、铁路设备、油气钻采设备、自动化设备将会从中受益,此外,建议关注由于外部经济回暖带来的出口型设备的投资机会,再就是3D打印技术带来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农业机械板块、铁路设备板块、自动化设备板块以及3D打印板块。相关个股:新研股份、一拖股份、吉峰农机、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西车轴、北方创业、机器人、智云股份、银邦股份、南风股份、中航重机等。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行业个股 中报业绩 行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