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向东:移动互联产业依旧很初级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张向东:国际市场是移动互联网的蓝海 

张向东等了6年,终于等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台风”,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巨头加入这场战争,移动互联成为竞争最为惨烈的“血海”。与本土市场的“血海搏杀”相伴随的,是国际市场的巨大空间,因为移动互联网天然的国际化属性,使中国的创业者和全球所有的竞争对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久邦数码的Go 桌面抓住这一机会,成为国内第一家70%的用户来自海外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凤凰财经:我换一个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其实go桌面,包括一系列的产品,是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上比较少的,能够在主要是海外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一个产品。那你觉得这个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张向东:有两个吧,你现在回头看有两个,这两点是比较重要的。第一个是移动互联网它天然比较国际化,就你看你手机里用的一些应用里面,你会发现你根本不在乎它是哪个开者。如果它不是一些特殊原因的话,你只要喜欢你装上,它根据你手机语言的设置,就自动的改变成对应语言的一个产品。那另外一个就是,我觉得我们是工具类型的产品,比较容易跨越文化障碍。

凤凰财经:这个很重要。

凤凰财经:所以你们现在我看到数据说70%的用户都在海外。

张向东:对,收入更广,收入超过了80%。

凤凰财经:收入80%都来自于海外。这个可以说给国内的和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方向和借鉴吗?

张向东: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都不管是什么类型的,都想是国际发展。这个很好,中国市场的。

凤凰财经:竞争太惨烈。

张向东:竞争太激烈了,我都说,我有一次讲不是红海是血海。真的是哦,但是国际市场规则也比较简单,然后市场空间也会很大,挺好的。

凤凰财经:如果比喻那些想要走出去的互联网公司,想要去做国际化业务的公司,能给他们一些建议吗?

张向东:不要去占不发达国家,不主流国家。为什么?因为这是你打的一个时间差而已,你要真的能占得住份额,你应该是在发达国家里面占据份额,比如说美国、欧洲,你现在占的东南亚或者是大中华文化区域的这些市场里占有的话,这个是非常短暂的一个占有,很快会被<!>给冲掉的。第二,就是说,不要去占,不要在人家已有主流产品的里面,再去做正面的对抗。这个,太耗费,就包括我跟,我说的像搜索引擎、浏览器这些,真的不要奢望在国际市场上再去获得一个大的份额,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