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向东:移动互联产业依旧很初级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张向东:享受晴天是好天,雨天就不是吗? 

7张向东被媒体称作是“互联网领域安静的骑行者”,他热爱自行车,曾今花了7年的时间,骑过了五大洲最美的路线,并因此写了一本感悟集《短暂飞行》,在书的封底写着这样一句话“晴天是好天,雨天就不是吗?”在张向东看来,骑行中的风风雨雨与创业有着太多的可类比的地方。

凤凰财经:你觉得骑长途跟创业这两件事情有相似的地方吗?

张向东:当你去做事情的时候,你总是期望你的产品一推出来全世界都能够喜欢,我们今天确实也做到这件事情,我们的一个产品出来,全球的(安卓)手机里面,四个人里面,四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是我们的用户,但是在之前的时候,我们失败了那么多产品,那些产品经理成群在我面前哭啊,真的,大男孩儿,一米八九的个子,在你面前掉眼泪,没有声音,不出声的就流眼泪,那很心痛的。但你知道人就要经历这些,骑车的时候,你要真的能享受骑车风景的话,你就要在雨里面骑,在雪里面骑,在风里面骑,你不能光在晴天的时候骑,而且你其实没办法控制这件事情,所以自行车它就跟创业真的是同样的,我跟我们同事出去,我每年都会组织我们高管、主管什么出去骑自行车,我带他们骑上坡的时候,因为那个上坡骑了一天了,突然间看见一个长坡,很长,我跟他们讲说,当你真的去骑,享受上坡的时候,你就能够享受到骑车的乐趣了,这就跟你做创业一样,你能够享受到困难出现的时候那种征服的,或者那种克服它的那种困难勇气的时候,你才能够真正去创业。

(总裁秘籍)

张向东:移动互联网现在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是设置新的生活  场景,就用互联网的方式得到一个更好的解决。所以,我觉得最好的秘籍现在是,你要热爱生活,你在热爱你的生活,在你的生活方式里面去  发现那种没有被互联网解决的更好的一些这种方式,它可能就是你产品的价值。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0 财经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