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润影视25亿借壳申科股份 多位影视明星现身股东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曾欲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大鳄”海润影视,在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转战A股后,终于揭晓借壳方——主营滑动轴承生产销售的申科股份。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曾欲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民营电视剧制作“大鳄”海润影视,在宣布拟采用借壳上市方式转战A股后,终于揭晓借壳方——主营滑动轴承生产销售的申科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海润影视上市、孙俪、连奕名、蒋欣等签约明星所持股份市值也将暴增,其中孙俪持股市值达5800万。另外,本次重组拟置入资产估值也较高,增值 336.08%。

置换资产+定增收购 申科股份变身影视股

6月22日晚间,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自1月25日起开始停牌的申科股份公告,公司拟将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出,并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作价25亿的海润影视100%股权。公司股票将于6月23日复牌。

根据重组草案,此次申科股份拟将除募集资金余额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整体作价为4.45亿元。其中,拟置出资产中等值2.94亿的资产和负债与刘燕铭等50名交易对方所持海润影视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剩余部分价值1.51亿元将全部出售给何全波,后者以现金方式向申科股份支付。

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的作价为25.22亿元,扣除2.94亿元的置换部分,剩余差额部分22.28亿元由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发行价格为8.28元/股,合计发行股份26912.64万股。

上述交易完成后,申科股份的股本将由1.5亿股变更为4.19亿股,刘燕铭持有公司9950.46万股,持股比例为23.74%,将成为申科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同时,申科股份主营业务将由滑动轴承生产销售转变为电视剧制作发行。

多位影视明星现身 孙俪持股市值达5800万

资料显示,海润影视是我国目前最大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之一,主营业务包括影视策划、制作、营销、广告(电视剧植入)、经纪等娱乐业务,并拥有孙俪、甘婷婷、赵丽颖等众多签约演员。海润影视早期以“海岩剧”在市场闻名,曾推出《永不瞑目》、《玉观音》等作品,随后电视剧制作范围逐步扩大,目前已拍摄的电视剧超过80部。其中,2013年共拍摄16部电视剧,约700集。此前,海润影视曾筹谋赴港上市,后因香港觉得香港市况不太好,所以转回A股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与华谊兄弟类似,海润影视艺人资源丰富,同样拥有不少明星股东。

申科股份重组方案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孙俪将成为申科股份第六大股东,持有701.62万股,占总股本的1.67%。另外,知名男演员连奕名也持股150.89万股、《甄嬛传》华妃饰演者蒋欣也持有10.406万股。依据此次发行价8.28元/股计算,一旦海润影视借壳上市成功,孙俪、连奕名、蒋欣所持股票将迅速暴增至5809.4136万、1249.3692万、86.162万。

同时,分析人士指出,根据以往惯例,公司借壳上市后,股价一般都有一定幅度上涨,如按此计算,孙俪所持股份未来市值上亿也并非不可能。

置入资产评估增值率达336%

重组草案中,另一值得关注的问题是,根据中企华评报字(2014)第 3243 号《评估报告》,本次交易的拟购买资产评估值为25.22亿万元,较账面价值增值19.44亿元,增值率为336.08%。

对此,申科股份表示,评估增值率较高主要由于海润影视属于影视传媒行业,具有“轻资产”的特点,其固定资产投入相对较小,账面值不高,而企业的主要价值除了固定资产、营运资金等有形资源之外,本次评估也考虑了企业业务网络、管理技术、人才团队、品牌优势等重要的无形资源,因此收益法结论较公司账面净资产增值较大。

另外,海润影视属于电视剧制作发行企业,目前电视剧行业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公司在该行业中一直保持较为领先的行业地位,在行业内有较高的知名度,上下游企业及客户源稳定,发展愿景良好。

截至2013年末,海润影视总资产为13.985亿元,净资产为7.587亿元,其2011年度至2013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3.58亿元和6.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74.93万元、2079.36万元和13066.30万元。

同时,交易对方中刘燕铭等人承诺,海润影视2014年、2015年及2016年三个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0亿元、2.40亿元和2.91亿元。2013年度,申科股份亏损2854万。

[责任编辑:robo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