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机场无锡航站楼正式启用 放大“沪锡同城”效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无锡7月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浦东/虹桥)机场无锡航站楼9日正式启用,进一步放大“沪锡同城”效应。

中新网无锡7月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浦东/虹桥)机场无锡航站楼9日正式启用,进一步放大“沪锡同城”效应。

上海(浦东/虹桥)机场无锡航站楼是继2011年昆山城市航站楼之后,上海机场与基地航空公司、地方政府合作推出的第二座异地航站楼,它位于无锡汽车客运站3楼,面积近500平方米,建成和使用初期,将为旅客提供东方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在浦东、虹桥两大机场所有出发航班的远程值机服务。

9日,记者在现场偶遇一位在澳门就读的张同学,过去他需要提前5小时,换乘3种交通工具才能从无锡的家中赶到上海浦东机场。现在,他只需预留出安检时间,在家门口的航站楼就可办理好值机手续,随后他还可享受到航空公司提供的“空巴通”服务,100元人民币的车票即可一站直达浦东机场,“总时间比过去节省了1小时,关键是免去了拖着行李赶车的不便”。

据悉,在无锡的旅客最早可提前24小时,浦东机场出发航班最晚提前5小时、虹桥机场出发航班最晚提前4小时在无锡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对于选择乘坐机场安排的专线巴士的旅客,如果由于交通拥堵等非旅客原因误机,东航还将安排优先签转航班等。

经过10年的枢纽建设与发展,目前上海航空枢纽航线网络结构日益完善,现有全球93家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的定期航班,航线网络遍布全球239个城市。数据显示,每年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的2000多万国际旅客当中,就有1/3来自于长三角地区。

不过,对于拥有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无锡来说,上海机场推出的异地航站楼远程值机,是否意味着一场争夺客源战的开端?对此,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稚鸿表现得相当坦然,“我们尊重市场的选择”。他告诉记者,异地值机只是上海机场与地区经济互通的举措,并不存在希望从中新增多少客源的问题,上海与无锡只会是良性竞争,目的是为了给出行旅客更多选择。(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航空 航站楼 东航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