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12轮谈判将举行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第12轮谈判将于本月14-18日在韩国大邱市举行。

据韩媒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第12轮谈判将于本月14-18日在韩国大邱市举行。

报道称,此前,中韩双方商定加强沟通,争取年内正式签署中韩FTA。由此,双方将在此次谈判上就商品、服务、投资及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深入磋商。

今年5月,中韩举行第11轮谈判,就协定文案中相关规则的部分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商品领域仍未达成一致。

习近平日前出席中韩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两国政府和经济界应该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同心协力、顺势而为(财苑),不断提高中韩经贸合作水平。习近平建议尽早建成自由贸易区,把双边经贸合作推向更高、更新的阶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韩贸易额在去年超过2700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7%。中韩双边贸易占韩对外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已经超过韩国同美国、日本和俄罗斯的贸易之和。中韩双方设立了在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

分析人士表示,中韩自贸区将成为未来我国参与亚太多边化区域贸易平台的基石。而中韩贸易方式主要以海运为主,因此,相关港口公司将极大受益。而物流仓储等提供配套设施、服务的上市公司同样值得特别关注。相关个股:大连港日照港铁龙物流锦州港等。

一般而言,自由贸易区内关税和其他贸易限制将被取消,商品等物资流动更加顺畅。而免税、贸易便利化等具体货物贸易领域的政策将直接改善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市场对于上海、天津等自贸区主题中的贸易股青睐有加,估值均迎来大幅修复。相关个股:大连国际大连友谊等。

中国是目前世界第一的水产养殖大国和水产品出口大国。据海关数据统计,2014年1季度中国出口韩国水产品11.20万吨,占出口总量84.75万吨的13.22%,同比增加21.01%;出口金额4.29亿美元,同比增加32.99%。出口数量和金额均列主要出口市场之首,增长态势明显。相关个股:天宝股份獐子岛东方海洋等。

此次双方企业家之间聚首将会加强中韩在很多关键的产业领域互联互通,开展深层次产业链合作,挖掘新亮点。从宏观角度看,韩国产业需结构转型,中国经济向创新驱动型转换。韩国在研发设计、IT领域、中高端产业等方面相对而言比中国走得要快一些。中韩可能会寻找到很多新的增长点和合作空间。中韩双方继续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进行磋商,同时在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环境等广泛领域开展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相关个股:国民技术新国都东港股份焦点科技生意宝等。

另外作为中韩自贸区活跃个股:青岛金王青岛双星新华锦等亦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物流 仓储 铁龙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