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首部全息手机将亮相 概念股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17日,深圳亿思达集团将于北京正式发布takee全息手机,这是全息手机在全球首次面向大众发布。业内人士指出,眼球追踪技术是亿思达全息手机的核心关键技术,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眼球概念的个股如联创光电(600363)、高德红外(002414)等值得关注。

7月17日,深圳亿思达集团将于北京正式发布takee全息手机,这是全息手机在全球首次面向大众发布。

全息技术是指: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其第一步是利用干涉原理记录物体光波信息,此即拍摄过程:被摄物体在激光辐照下形成漫射式的物光束;另一部分激光作为参考光束射到全息底片上,和物光束叠加产生干涉,把物体光波上各点的位相和振幅转换成在空间上变化的强度,从而利用干涉条纹间的反差和间隔将物体光波的全部信息记录下来。

据悉,全息手机首先通过追踪人眼的视角位置,然后基于全息图像数据模型,根据人眼的视角位置,计算出实际的全息图像,再通过特殊的指向性显示屏幕将左右眼的立体图像精准投射到人眼视网膜中,从而使人眼产生和实际环境完全感觉一样的视觉效果。

业内人士指出,眼球追踪技术是亿思达全息手机的核心关键技术,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眼球概念的个股如联创光电(600363)、高德红外(002414)等值得关注。

红外技术是眼球追踪的前提,联创光电在红外LED外延材料、芯片器件领域的研发居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早前募资投向就是红外LED器件产业化项目,用于夜视系统中的主动红外摄像技术,与体感交互设备的红外成像原理一致。

高德红外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集光、机、电、人工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四位一体的红外热像系统生产厂商,在全球测温性红外热像仪领域排名第四,产品广泛用于海、陆、空各兵种的军事新型武器装备以及电力、医疗、公安、交通等民用领域。

另外涉及全息影像的概念股如华工科技威创股份大恒科技利达光电亦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手机 亿思达 概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