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甫股份重组前神秘人5000万买入 先获内幕信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近三个月后,6月22日晚,丹甫股份发布重组预案。方案显示,丹甫股份拟以除41340.54万元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预估值约为3.72亿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郭晓伟)前日晚间,停牌三个月之久的丹甫股份宣布以31亿的价格将壳卖给台海核电,并宣布复牌。6月23日,丹甫股份股价一字涨停。

在丹甫股份新公布的十大流通股名单中,除去罗志中、朱前学等几位之前的股东之外,持股3.96%的叶健颜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注意。丹甫股份披露信息显示,叶健颜进入的时间区间为2014年前三个月。此时,丹甫股份加权均价约为10.33元。按照其持股比例,拿到以上比例股权,叶健颜需要输入约5456万元。

“从没出现过的散户,一下出手这么多,就不担心被套住么?这种性质的突击入股,大部分都和内幕信息有关系。”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中国经济网联系到丹甫股份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上市公司流通股票,每人都可以买,不存在内部信息泄露的情况。” 工作人员表示。

丹甫股份31亿卖壳

丹甫股份,主要从事制冷压缩机制造。丹甫股份公布的2013年年报显示,其全年利润总额2467万,较上年同期下降4.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1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4%。

此外年报还称,由于铜、钢材、铸件及冷冻机油等主要原材料占单位产品成本的比重约60%,如果未来主要原材料供应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将对公司的利润甚至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直接影响。

3月24日,丹甫股份发布公告决定临时停牌。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其以10.26元/股报收。截至复牌前,丹甫股份连发数份公告,称公司正在进行重组预案,延迟复牌。

近三个月后,6月22日晚,丹甫股份发布重组预案。方案显示,丹甫股份拟以除41340.54万元不构成业务的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台海核电全体股东合计持有台海核电100%股份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全部由台海集团承接,预估值约为3.72亿元。

同时,公司拟向台海核电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拟置入资产超过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依据交易标的预评估结果,拟置入资产台海核电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暂定为31亿元,台海集团持有台海核电62.17%股份与拟置出资产的差额作价约为15.55亿元,除台海集团外其余50名股东持有台海核电37.83%的股份作价为11.73亿元。

台海核电借壳梦圆

台海核电,一家中型规模的国有参股企业,主要从事核电设备用大型铸锻件制造。

截至去年底,前四年其营业收入分别为3.62亿元、1.12亿元、1.47亿元、2.09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77.92万元、1503.44 万元、3060.44 万元、3175.67万元。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台海核电台海核电总资产为23.17亿元,净资产为5.49亿元。

记者查询发现,早在三年前,台海核电就已启动IPO,但受到日本福岛核事故事件和IPO停牌。在2013年,台海核电被“终止审查”,其上市之路暂时告一段落。

借壳完成,台海核电也算是了了一桩心愿。

丹甫股份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股本总额将达到约43153.15万股。台海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8259.89万股,占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42.31%。同时,公告还显示,中介对的台海核电预测为,其2014年至201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亿元、3亿元和5亿元。

同时,也有媒体指出,由于能源结构改革和能源安全策略要求对核电产业影响明显提升,虽完成借壳,但整个行业的发展前景并不明朗。

神秘人潜伏涉内幕交易 丹甫股份董秘办否认

回到借壳。担负股份还宣布,公司将于6月23日复牌。利好消息一出,丹甫股份股价一字涨停。

中国经济网记者对比发现,在丹甫股份4月22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名单中,除去原有的罗志中、熊云生、朱前学等九位股东之外,持股3.96%的叶健颜却是十分陌生。

按照丹甫股份公布的股东变动时间节点看,叶健颜入手时间应该是在1月31至3月31日,丹甫股份这一时期加权均价约为10.33元。如此算来,入手528.2万股,神秘人叶健颜需拿出5456万元的资金。

“利好消息公布前夕,神秘人士精准买入。复牌之后,一般都是走出几个涨停,资产就这么升值了。”在分析这种情况时,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

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像丹甫股份这种情况,没有这么简单。一次出手5000多万,如果没有可靠消息,这么大的风险,没有几个人愿意去承担。总之,内幕交易的可能性比较大。”

带着业内人士的质疑,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了丹甫股份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上市公司的流通股票,每个自然人都可以买卖。这个没什么问题吧。至于这个人是谁,关系也不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中国经济网记者问道“如此大额的买入,是否提前获得内幕交易?”。对方则表示,“有钱就可以买,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股份 流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