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砖银行总部地点谈判陷僵局:中国印度南非争持不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路透巴西福塔雷萨7月15日 - 一名参与谈判的高层官员周一晚间告诉路透,金砖国家(BRICS)在签约合资成立开发银行的前夕,对于这家银行总部将设于何处仍无法达成共识。上述官员表示,如果周二没有达成协议,各国领袖仍然可以签约支持成立开发银行,之后再决定总部地点及行长人选。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消息,巴西福塔雷萨7月15日- 一名参与谈判的高层官员周一晚间告诉路透,金砖国家(BRICS)在签约合资成立开发银行的前夕,对于这家银行总部将设于何处仍无法达成共识。

金砖国家领导人预计周二签署一项协议,成立资本1,000亿美元的开发银行,以及一个同样规模的储备基金,藉以挑战欧美国家在全球金融的主导地位。

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及南非。

谈判暂时停摆,因为关于这家银行将落脚何处,中国、印度及南非相争不下。由于在这个问题卡住,关于头五年由哪国人士出任银行行长的决定,也因而延迟。

“这应该不难解决,但我们现在存在争议。如果没有进展,这个决定或许必须留待另一场会议解决,”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

另一名谈判代表也证实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上述官员表示,如果周二没有达成协议,各国领袖仍然可以签约支持成立开发银行,之后再决定总部地点及行长人选。

俄罗斯及印度官员已透露,中国上海是最热门的总部候选地点。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金砖 国家开发银行 国家领导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