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5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环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在阿坝州投资建设3GW高效光伏发电项目的组成部分,是公司在四川省新能源电站规划的一部分。报告期,公司部分专业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应收账款规模不断上升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勤上光电子公司中标1975万元贵州LED路灯项目

7月15日晚间,勤上光电(002638)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勤上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收到贵池区政府采购中心关于“池州市贵池工业园和贵池前江工业园LED路灯BOT采购项目”公开招标的中标通知书,项目金额1975万元。

此次中标主体为勤上光电控股子公司深圳勤上和南京朗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深圳勤上将在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起主导作用,南京朗辉将在设计和安装施工等方面起辅助作用。

耀皮玻璃终止重组大股东建材集团股权将挂牌转让

耀皮玻璃(600819)7月15日晚间公告,1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的通知,建材集团的整体改革重组方案已获得上海市国资委审批同意,最终调整为:在剥离相关辅业资产和其它非建材集团重点发展资产业务的基础上,推进建材集团股权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由国盛集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建材集团整体股权,公开征集意向受让人。

方案同时明确,意向受让人须与建材集团主营业务具有较高的关联度,并能有利于建材集团产业发展。该改革重组方案还专门制订了建材集团改革重组工作的时间表。公司大股东建材集团的股权转让一旦完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对公司的股权结构、战略发展、生产经营可能将产生重大影响。

鉴于建材集团的整体改革重组方案已经基本明确,建材集团此次重大重组工作是在建材集团层面实施的,方案对公司主业不发生变化,在公司层面没有重大重组,因此公司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公司于2014年3月27日公告,因建材集团正在研究有关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申请公司停牌。其后,建材集团和公司按规定陆续公告了相关进展情况,包括公告了建材集团所持有的公司2400万股股票无偿划转给国盛集团的事项,国盛集团委托中介机构进现场进行梳理论证、审计和评估的事项,以及可能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项。

*ST南钢预计上半年扭亏盈利1.2亿

*ST南钢(600282)15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5.54万元。

报告期,公司宽厚板轧机等转型发展结构调整项目生产水平不断提升,钢材产品产销量同比上升;品种结构优化,9%Ni钢等高附加值产品订单大幅增加;成本控制能力加强,且主要原料价格下跌幅度大于钢材价格下跌幅度,产品毛利同比上升。

亚星化学定增拟控股一家美国公司继续停牌

亚星化学(600319)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拟收购一家美国公司的控股权。

鉴于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原定于2014年7月16日复牌的计划无法实现。经申请,公司股票延长停牌期。在停牌期间公司尽快推进相关事项进展,并在2014年7月23日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鉴于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原定于2014年7月16日复牌的计划无法实现。经申请,公司股票延长停牌期。在停牌期间公司尽快推进相关事项进展,并在2014年7月23日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华电国际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增55%-65%

华电国际(600027)15日晚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55%-65%。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457.6万元。

报告期,公司发电量同比上升,同时单位燃料成本下降,因此公司2014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与2013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改善。

瑞和股份取得三项工法证书

7月15日晚间,瑞和股份(002620)公告称,近日,公司获得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三项省级工法证书,分别是隐框玻璃-干挂陶土板组合幕墙施工工法,倾斜、平移可调饰面石材干挂施工工法,后装排水管道卫生间防水施工工法。

公司表示,以上工法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对公司节约工程成本,减少工期,产品的可循环利用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三因素拖累东华软件下调中期业绩增幅

7月15日晚间,东华软件(002065)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04.26万元至39832.31万元,同比增长10%-30%。而在今年一季报中,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30%-50%。

公司下调中期业绩预期的原因系:北京威锐达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未纳入本期合并报表;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造成相关费用增长;公司国内相关投标项目进展放缓。

中国高科预计上半年扭亏盈利1.4亿

中国高科(600730)15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40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93.0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部分房地产项目已达到交房条件,并已确认相应的销售收入。

舜天船舶对外转让10971万元债权

7月15日晚间,舜天船舶(002608)公告称,2012年,公司委托银行向南京福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贷款9000万元。7月15日,公司与绍兴市上虞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合同》,公司拟将对福地房产的债权10971万元转让给广源房产,转让价格10300万元。

舜天船舶表示,此次债权转让所得款项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债权转让完成后,原账面应收债权与转让价格的差异及尚未结转的后期成本确认本期损失,共计影响公司2014年度利润总额261.51万元。

国创高新遭控股股东减持600万股

7月15日晚间,国创高新(002377)公告称,公司7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国创高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创集团”)的通知,国创集团于7月14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600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

国创高新控股股东国创集团和股东湖北长兴物资有限公司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庆寿所控制,高庆寿、高涛、郝立群分别通过国创集团和湖北长兴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国创集团、湖北长兴、高庆寿先、高涛、郝立群属于一致行动人。

此次减持后,国创集团持有公司18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44%;国创集团与湖北长兴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92%。此次减持不会引起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动。

飞力达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4.18%股份

7月15日晚间,飞力达(300240)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昆山吉立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因资金周转,吉立达投资计划自2014年7月16日至2015年1月15日(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其他方式,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4.18%。

飞力达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吴有毅、沈黎明和姚勤为一致行动人,实施此次减持计划后,吉立达投资、亚通汽修、飞达投资共计持有公司46.86%的股份(占公司目前股本总额),低于50%,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中环股份子公司四川签1100MW光伏发电项目

7月15日晚间,中环股份(002129)公告称,近日,四川省红原县政府与公司子公司四川中环能源有限公司,依据公司与阿坝州政府签署的《阿坝州高效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就四川中环能源及其关联方在红原县境内投资开发高原现代畜牧产业及生态能源综合开发项目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该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

据协议,四川中环能源在红原县区域内建设1100MW高效生态能源发电项目及配套高原现代畜牧业。项目建设采用整体规划、示范先行、分步实施的方式。

中环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在阿坝州投资建设3GW高效光伏发电项目的组成部分,是公司在四川省新能源电站规划的一部分。

鲁抗医药与古巴HEBER公司组建合资生物技术公司

鲁抗医药(600789)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鲁抗生物农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鲁抗齐河公司”)拟与古巴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CIGB)下属公司HEBER BIOTEC S.A。.组建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总出资额为1842.67万美元。其中,鲁抗齐河公司拟以土地、厂房、设备及部分现金出资,HEBER拟以三个产品专利技术独占许可使用权作价出资,鲁抗齐河公司持有合资公司60%股权,HEBER持有合资公司40%股权。合资公司暂定名为“山东鲁抗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90万美元。

此举意在进一步发挥鲁抗齐河公司生物农药生产经营资质作用,盘活现有存量资产,扭转该公司长期亏损的局面。

HEBER BIOTEC S.A。.是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的下属生产经营企业,是经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授权的对中心产品、项目、技术及知识产权拥有独占许可权的代理商,在世界范围内对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制造的生物技术产品的商业化运作具有排他权利。

鲁抗医药表示,鲁抗齐河公司对外设立合资公司能有效避免同类产品同质化竞争,提高抗风险能力。项目实施后不但能够盘活鲁抗齐河公司现有发酵生产线,同时还能带动制剂产品生产线上量,增加销售收入,扭转长期亏损的局面。

上海凯宝股东实施分立

7月15日晚间,上海凯宝(300039)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河南省新谊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新谊股份”以存续分立的方式,分立为河南省新谊药业有限公司(为存续公司,简称“新谊有限”)与新乡市凯谊实业有限公司(为新设公司,简称“凯谊实业”)。

上海凯宝表示,此次分立后的“凯谊实业”和“新谊有限”的股东构成、股东持股比例与分立前“新谊股份”均保持一致。此次分立完成后,由新设公司“凯谊实业”承继“新谊股份”目前持有的公司6462.72万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63129.6万股的10.24%。此次股东分立事宜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任何影响。

巨化股份逾3亿投资两项目延伸氟化工产业链

巨化股份(600160)7月15日晚间公告,为增加公司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品种,高端化、精细化延伸氟化工产业链,公司拟投资15039万元、16198.5万元,分别建设23.5kt/a(kt/a,指千吨/年)含氟新材料项目(一期)、10kt/aPVDF项目(一期)。

23.5kt/a含氟新材料项目(一期)将新建5kt/a六氟丙烯、0.75kt/a全氟烷基碘化物和1.5kt/a四氟乙烯甲基醚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5kt/a六氟丙烯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利润总额1247万元,所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27.02%,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20.84%。0.75kt/a全氟烷基碘化物、1.5kt/a四氟乙基甲基醚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利润总额2848万元,所得税前财务内部收益率38.94%,所得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30.22%。两项目将分别于2015年4月及7月建成投产。

10kt/aPVDF项目(一期)将建设5kt/aVDF单体和2.5kt/aPVDF乳液聚合生产装置及相关配套设施。10kt/aPVDF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利润总额为10479.79万元,投资回收期4.98年,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为29.89%,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为23.68%。其中,10kt/aPVDF项目(一期)年均利润总额为29.96万元。

巨化股份表示,上述项目实施,对推进公司氟化工产业链集成与提升,打造公司全国领先含氟新材料产业基地,形成氟化工产业集群特色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飞力达控股股东计划减持不超4.18%股份

亿通科技签5920万元工程合同

7月15日晚间,亿通科技(300211)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发包人及使用人常熟市交通运输局、常熟市公安局签订了关于《常熟市三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智能化控制系统(东南段)建设及营运保障服务租赁ZNH-1标段的合同》,合同暂定总金额约5920万元。

同时,亿通科技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获得形式均为公司原始取得,专利名称为终端注册表自动清除方法。

亿通科技表示,上述该专利可解决运营商由于线路测试或者用户终端的更换,而导致EPON或者EOC设备注册表满引起的终端无法注册问题,可提高运营商对公司设备的管理能力,减少运营商的维护量和维护成本。目前该专利已在公司EPON、EOC等三网融合的设备网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和推广,且拓展应用性比较强,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三网融合设备的市场竞争力。

远东电缆将为特斯拉提供专用线缆

远东电缆(600869)7月15日晚间公告,15日公司与特斯拉中国官方合作伙伴江苏华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江苏华博实业集团指定公司产品作为特斯拉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电设备专用线缆,并拟持续在智慧能源领域展开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产品范围将具体按《买卖合同》约定。

江苏华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注册资本3500万元,主要经营业务为汽车租赁,融资租赁,汽车销售等。

远东电缆表示,协议及相关《买卖合同》的签署和履行,对公司进一步拓展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相关领域的产品和市场有着积极意义,符合公司从线缆制造业龙头向智慧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有利于公司在智慧能源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拓展。

毛利率下降计提坏账增加国电南自中期预亏超1.4亿

国电南自(600268)7月15日晚公告,预计公司2014年1-6月份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000万元至-14500万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43.33万元。

报告期,公司部分专业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公司应收账款规模不断上升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溶解浆产能过剩石岘纸业上半年净利预降超98%

石岘纸业(600462)7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98%以上。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965.62万元,每股收益0.2616元。

一方面,由于公司上年同期将6350MM纸机(10号纸机)主体和附属设备出售给晨鸣纸业子公司,非经营性收益增加,使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受进口溶解浆的冲击和国内溶解浆产能过剩的影响,市场竞争加剧,且溶解浆产品的下游行业不景气,导致溶解浆产品市场没有根本好转。虽然公司化工产品销售价格稳中有升,但化工产品规模和收入小于溶解浆,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大幅度减少。

南京银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16日停牌一天

南京银行(601009)7月15日晚间公告,公司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14年7月16日停牌一天。

乳制品子公司并表天润乳业预计上半年扭亏

天润乳业(600419)7月15日晚间公告,预计2014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2.95万元,每股收益为-0.3元。

公司表示,因公司2013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上半年财务报表合并的经营项目主要是乳制品业,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沙湾天润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和沙湾盖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高档产品滞销沱牌舍得半年净利预降60%-90%

沱牌舍得(600702)7月15日晚间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4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0%到9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25万元,每股收益为0.0838元。

公司解释,2014年,由于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持续影响,公司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导致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

平高电气上半年净利2.57亿同比增86%

平高电气(600312)7月15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3382.88万元,同比增8.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16.51万元,同比增86.34%;基本每股收益0.2371元。

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收入结构发生变化,特高压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公司在设计、采购、制造等主要生产环节成本控制效果显著,综合毛利率随之提高。同时公司采取相应措施加强费用控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上市公司 凯宝 施工工法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