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楼市尚未见底 改善迹象或为昙花一现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推荐阅读】任志强:房地产下行趋势至少会持续到明年9月份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6月份显现出改善迹象,住宅销售额同比降幅连续第二个月回落,但分析师们表示,房地产市场尚未见底。

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住宅销售额下降9.2%,至人民币2.56万亿元(合4,12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的估算,6月份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5.3%,至人民币5,912亿元,降幅较此前两个月收窄。4月份和5月份住宅销售额的同比降幅分别为15.4%和10.8%。

统计局不发布单月的住宅销售数字。

6月份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5%,表明开发商仍在进行打折促销以提升成交量。

许多经济学家称,房地产仍是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因素。房地产市场状况是决定大宗商品需求和建筑活动的一个重要因素。

6月份是传统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同时打折促销、地产调控政策的局部放松以及政府向大城市的高端楼盘增加发放预售许可证都帮助缓解了住宅销售的下滑势头。

呼和浩特、济南和南昌都已经放松了住房限购政策,并且预计会有更多的城市效仿。不过分析师们表示,除非房价开始攀升,否则这些行政性的松绑都不会带来多大改变。

受夏季炎热天气影响,7、8月份通常是住房销售的淡季,但分析师们对于开发商今年加大优惠力度以吸引购房者抱有乐观预期。

联昌国际证券(CIMB Securities)分析师胡继中(Johnson Hu)表示,未来几个月住房销售数据不大可能比现在看到的还糟糕,但房价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中国70个大中城市6月份房地产价格数据将于周五公布,分析师们预计将有更多城市出现住房均价下跌。

野村(Nomura)分析师Jeffrey Gao说,受信贷和政策宽松微刺激推动,第三季度住房销售状况应会强于第二季度,9、10月份回升态势可能增强。

2013年住房销售额增长了27%,至人民币6.8万亿元,市场此前已经普遍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有所回落。《人民日报》上月撰文称,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在经历一个正常的回调阶段。该报对一些人对住房市场看法过于悲观提出了批评。

但是许多人并不信服。银行继续收紧抵押贷款将给住房市场在短期内回升带来制约。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Shanghai Centaline Property Consultants)经理张元(音)称,目前还没有看到银行放松对自己客户的放贷限制。

张元在他位于上海古北区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称,现在获得银行贷款仍然很难,购房者经常担心他们的申请能否及时通过审核处理。

今年前六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长14.1%,至人民币4.2万亿元。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16.4%,至8.013亿平方米。今年前五个月的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为18.6%。

与此同时,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5%,略微超过分析师预期。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7.4%,为18个月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楼市 尚未见底 昙花一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