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港铁总裁韦达诚因广深港高铁问题提前一年离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图:港铁行政总裁韦达诚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 Corporation Ltd., 简称:港铁公司)周三公布,韦达诚(Jay Herbert Walder)将提早于下月15日离任该公司行政总裁兼董事会成员。

港铁公司是在公布独立非执行董事委员会发表的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延迟通车调查报告的同时,公布上述消息的。

韦达诚的合约原定明年8月底完结,港铁公司在5月已确认对方在约满后不再续约,而董事局今日讨论第一份独立委员会报告时,与韦达诚均认同,他的任期只余下1年,新的管理层可对公司作出超越2015的承诺,将对公司有利,双方同意他提早离任。

港铁公司强调,与韦达诚并无意见分歧,正在全球物色合适人选出任行政总裁一职,现任副行政总裁梁国权将于下月16日起出任署理行政总裁一职,直至委任新任行政总裁为止。

香港政府及港铁公司因隐瞒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工程延误以及成本超支等问题,面临香港立法会和媒体的严格批评,港铁公司其后成立独立非执行董事委员会作出调查。

香港政府持有港铁公司77%的股权。

根据周三公布的独立董事委员会第一份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工程延误原因繁多,然而,并未发现有任何证据显示项目管理团队在日常工作中未有依循相关系统和程序。

报告指出,由于西九龙总站工程出现延误,项目管理团队于2013年年中提出局部通车方案,并曾将该方案提呈政府,但却未将局部通车方案向董事局汇报,最终局部通车并未有实施,项目亦不能在2015年底前通车。

独立董事委员会认为,执行委员会,尤其是工程总监周大沧及行政总裁韦达诚,未有将局部通车方案向董事局汇报,反映其判断力欠佳。

此外,独立董事委员会就调查结果和结论,向港铁公司提出了多项系统和程序的改善建议,包括加强项目汇报,成立工程委员会以监察重大工程,以及加强传讯策略等。

港铁公司表示,董事局已全面采纳独立董事委员会在第一份独立委员会报告内的建议。

独立董事委员会还将编制第二份报告,内容为有关港铁公司日后应如何以具透明度、适时的态度并根据该公司在委托协议下所列承诺完成该项目,第二份报告预计于今年10月发表。

港铁公司股份今早11时起中途停牌,停牌前报29.65港元,跌0.5%。股份将于明早恢复买卖。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