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刻通云 企业混合云打造者 获5000万风险投资


来源:美通社

人参与 评论

上海2014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企业混合云平台和技术服务提供商 -- 上海刻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刻通云 KeyTone Cloud” )今日宣布,已获得戈壁投资和宽带资本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总规模达到5000万人民币。该笔资金将用于加大公司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

上海2014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国内领先的企业混合云平台和技术服务提供商 -- 上海刻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刻通云 KeyTone Cloud” )今日宣布,已获得戈壁投资和宽带资本共同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总规模达到5000万人民币。该笔资金将用于加大公司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

刻通云 KeyTone Cloud 是由长期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从事云计算服务的创始人姜林博士创立,初始团队由一批从2011初开始就在国内从事云平台开发及云服务的来自于盛大、百度和腾讯等公司的成员组成。KeyTone Cloud 的使命是通过打造“交钥匙”式的企业混合云服务平台并且联合运营商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托管的混合云服务,来释放云计算对中国企业的升级创新力量。刻通云提供“交钥匙”式的生产级的混合云平台,支持虚拟私有云构建的解决方案以及混合云部署和运营的需求。

“戈壁十分看好企业云服务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而刻通云提供的混合云平台和服务解决了企业对数据安全性和企业IT基础设施可控性的担忧。”戈壁投资合伙人朱璘认为,“刻通云卓越的团队凝聚力、敏锐的市场感觉,以及其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正确判断力令我们印象深刻。同时我们也十分看好刻通云在企业云计算市场的业务模式,这将帮助它们实现规模化和可持续发展。”

“宽带资本一直非常看好中国云计算的市场前景,目前已经投资了数家云计算的软硬件公司,宽带资本还将在企业云计算领域继续进行积极的、系统化的投资和布局。”此次共同领投的宽带资本合伙人刘唯认为,“云计算服务市场在中国还是处于一个很早的发展初期,中国的云服务市场规模占全球云服务市场的份额比例在低个位数,而美国则占60%以上的份额。在过去几年里云服务的商业模式已渐渐清晰,盈利模式已经‘初现曙光’。KeyTone Cloud 的优势是它的团队有着多年的云计算平台开发经验和云计算服务运维的技术积累,和其适合中国云计算市场和国情的运营模式和营收模式。”

对于 KeyTone Cloud 的定位和优势,刻通云 CEO 姜林博士表示:“KeyTone Cloud 是一个轻资产、技术驱动的云计算平台开发和技术运维服务公司。KeyTone Cloud 打造的适合中国运营商、中国企业用户、和中国运营环境的的 KeyTone Hybrid Cloud 混合云平台在其模块化架构、开放系统、避免供应商锁定、多云互联互通、尖端的IaaS2.0功能、自主可控等重要的因素上具有极大的竞争力。采用混合云在很大程度上解除了企业对使用公有云的安全和控制的顾虑。混合云比公有云可以提供更多的控制、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可靠性和更好的性能;同时也可以利用到公有云的灵活、弹性、可扩展和低成本来满足本身的部分业务的需求。”

在创立 KeyTone Cloud 之前,姜林任盛大云的副总裁,负责盛大云开发、运营、技术支持、市场和商务拓展。姜林八十年代中期毕业于天津大学,后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并于1993年获博士学位。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曾先后在 Siemens, Lucent, BroadVision,WebEx 和 Cisco 等美国硅谷高科技公司从事互联网软件开发和云服务开发及运营等高层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硅谷 服务市场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