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喜鸡肉供应商圣农发展称原材料无问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人参与 评论

上海福喜诱发的余震还在继续,不仅下游企业麦当劳、肯德基等受到牵连,作为他们主要供应商之一的圣农发展(002299.SZ)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公开资料显示,圣农发展自2011年便与上海福喜母公司美国福喜(OSI)集团合作生产肉食供应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龙头。

上海福喜诱发的余震还在继续,不仅下游企业麦当劳、肯德基等受到牵连,作为他们主要供应商之一的圣农发展(002299.SZ)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目前的问题存在于加工环节,我们供应的原料都是达标的”。圣农发展董秘陈剑华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否认受到牵连,不过他坦陈上述事件可能会影响消费者信心。

圣农发展2013年报显示,公司是福喜公司的核心鸡肉供应商,也是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龙头肉类供应商。一位市场人士认为“福喜陷入丑闻对消费者的消费信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对上游供应商企业的影响,要看事件后续的进展,如果事件的负面效应持续发酵,无疑会对上游供应商产生负面影响。”、

在经历“速成鸡”事件、“H7N9” 事件的重创之后,正处于恢复期鸡养殖行业又遭到“上海福喜”事件冲击。7月20日,上海东方卫视报道,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

上海福喜问题曝光后,上海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会同公安部门查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问题。目前该企业已被查封,涉嫌产品已被控制。监管部门已责令福喜公司下游相关企业,立即封存来自该公司的食品原料,目前上海市食药监局和公安部门正彻查上述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圣农发展自2011年便与上海福喜母公司美国福喜(OSI)集团合作生产肉食供应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龙头。圣农发展2013年年报披露,公司是肯德基、铭基(麦当劳指定肉类供应商)的长期合作伙伴和福喜(麦当劳指定肉类供应商)、德克士的核心鸡肉供应商,是双汇、太太乐的重要供应商,是肯德基的国内前三大鸡肉供应商之一。

圣农发展在定期报告中没有具体指明公司的前五大客户详细信息,但记者查阅7月9日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发现,圣农发展前五大客户主要是肯德基、麦当劳、德克士、双汇等。

圣农发展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来自前五名客户的营业收入约20.74亿元,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达48.72%。

尽管营收对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有较大依赖,但圣农发展董秘陈剑华向记者表示,上海福喜事件对公司影响很小,只是会短暂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信心。

记者21日中午走访了徐汇区几家肯德基麦当劳门店,明显感觉到人流相比以往大幅减少。

此前,圣农发展在一季度报告中乐观的表示,二季度公司主要大客户(包括肯德基、麦当劳等大客户)订单情况良好,在一季度基础上仍保持良好的量增价升势头。圣农发展的上半年业绩修正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预计盈利4100万元-4500万元,

兴业证券此前也在研报中表示“公司产品将更受大客户青睐,根据我们了解,从去年开始至今年一季度,肯德基对公司的采购量和定价呈上升趋势”。

正如圣农发展董秘陈剑华所说上海福喜事件会影响消费者消费信心。而圣农发展作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供应商,在业务上有较大依赖。如果“上海福喜”事件持续发酵,这无疑会打击消费者的信心,影响其大客户订单,给正在扭亏中的圣农发展带来消极的负面影响。

受到上海福喜涉嫌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圣农发展7月21日开盘低开低走,一度跌幅超过6%。截至收盘有所回升,收报12.55元,微涨0.4%。

[责任编辑:zhangxl]

标签:圣农 福喜 供应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