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荃银高科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荃银高科此次定增,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流动性。公告显示,荃银高科与中新融创达成了相关意向。首先是中新融创同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荃银高科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改善荃银高科的基本面,有效维护公司中长期市值成长。同时,中新融创作为荃银高科的战略投资者,力求将其在农业领域的资源储备、投融资的平台优势与荃银高科的种业行业积累打通。中新融创同意在未来12个月内成立人民币5亿~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努力扩大荃银高科在种业领域优质资产的收购规模。相应的,荃银高科同意充分发挥其在种业领域深耕细作的专业优势,并利用上市公

http://www.nbd.com.cn2014-07-22 01:01

每经记者 宋戈 实习记者 余强

停牌近1个月的荃银高科(300087,前收盘价8.47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中新融创控股子公司控制的投资平台——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 (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融泽)以每股7.24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发行完成后中新融泽持有公司4.17%股份。

荃银高科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定增,公司资本结构将得到优化,抗风险、融资的能力也将提高;同时,公司经营能力也将得到改善,在增加市场投入的同时也能进一步扎实推进科研育种工作。

荃银高科此次定增,不仅仅是为了补充流动性。公告显示,荃银高科与中新融创达成了相关意向。首先是中新融创同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荃银高科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改善荃银高科的基本面,有效维护公司中长期市值成长。同时,中新融创作为荃银高科的战略投资者,力求将其在农业领域的资源储备、投融资的平台优势与荃银高科的种业行业积累打通。中新融创同意在未来12个月内成立人民币5亿~1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努力扩大荃银高科在种业领域优质资产的收购规模。相应的,荃银高科同意充分发挥其在种业领域深耕细作的专业优势,并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优先与中新融创开展种业领域的优质资产重组与兼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新融创投资上市公司早有先例。据永新股份 (002014,收盘价7.43元)2012年7月11日公告,中新融泽耗资6181万元认购其股份。2014年7月1日,合兴包装(002228,收盘价9.84元)发布公告,称与中新融创设立并购基金,目标规模4亿元人民币(首期2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