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云浮警方破涉枪涉毒等案千余宗团伙78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外,该局还破涉枪刑事案件51宗,其中破持枪作案案件11宗,破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3宗,破非法持有枪支案件27宗,抓获涉枪逃犯11人,收缴各类非法枪支579支,各类子弹28330发,炸药79.7公斤,收缴管制刀具255把。

图为缴获的枪支展示现场。 周洲 摄

图为缴获的枪支展示现场。 周洲 摄

图为缴获毒品展示。 周洲 摄

图为缴获毒品展示。 周洲 摄

中新网云浮7月24日电(黄耀辉 周洲 胡美雄)广东云浮市警方24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后,目前该市警方共破获各类案件1751宗,抓获各类涉案人1677人,捣毁犯罪团伙78个。

据悉,该市整治涉黄赌、涉电信诈骗、涉车犯罪、涉枪等行动分别排名该省第7位、第7位、第8位、第8位。

今年5月30日,根据该省公安厅部署,云浮警方调集警力组成专案组,在前期侦查基础上落地核实何某财等人涉枪案,并在7月10日凌晨由该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志友任总指挥出动警力约300人,分四个行动组前往深圳、东莞及云浮本地的新兴、罗定开展收网,对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32个对象集中抓捕搜查。

警方称,行动中,共抓获以何某财、黄某涛、余某奎等人为主的涉枪犯罪嫌疑人41人,其中省厅目标37人,扩线抓获4人,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嫌疑人2名,涉嫌销售贩卖枪支嫌疑人6名,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嫌疑人30名。

据介绍,目前,该案缴获枪支35支,气枪铅弹5634发,军用子弹3发,消音器3个,瞄准镜5个;查获制造枪支枪支零件工场4个,销售贩卖枪支零件窝点2个,缴获涉嫌用于制造枪支的镗车、台钻2台,打气机、打气筒3台,气枪恒压阀11套,气阀半成品66件,气压表2个;缴获疑似枪管、弹簧等气枪散配件9976件,管制刀具1把,以及涉案的电脑等物品一批。

此外,该局还破涉枪刑事案件51宗,其中破持枪作案案件11宗,破非法制贩枪支案件13宗,破非法持有枪支案件27宗,抓获涉枪逃犯11人,收缴各类非法枪支579支,各类子弹28330发,炸药79.7公斤,收缴管制刀具255把。

在“猜猜我是谁”升级版的电信诈中,该市警方侦破并抓获以肖某(男,广东佛山顺德人)为主的团伙成员15人,破获系列诈骗案10余宗。

警方发言人称,今年5至6月期间,该市云城警方接报多宗电信诈骗案件,嫌疑人以“猜猜我是谁”的形式,冒充政府、事业单位的领导或公司老板,对受害人进行电信诈骗,引起市区两级警方重视,随即对系列诈骗案涉及的作案电话号码、银行卡号汇总排查,初步认定该系列电信诈骗案为一团伙所为,作案范围除云城区外,还涉及该市的罗定、郁南等多个地方,涉及金额巨大,仅在云城区内诈骗金额近20万元。该案被市局定为“灭狐专案”。

经过警方专案组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初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由肖某、陈某成、邵某伟等人组成,范围涉及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及部分地市。6月24日,警方分别在广东顺德勒流镇抓获嫌疑人肖某(男,佛山顺德人),陈某成等7名广东茂名电白的嫌疑人在顺德陈村镇落网;在海南省抓获邵某伟等4名(均为茂名电白人),在广西梧州抓获谢某富(茂名电白人),当场缴获作案用小汽车3台,手机51台、银行卡452张、身份证46个、笔记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7月17日,该市郁南人刘某安、刘某钦涉案人在顺德杏坛和乐从镇分别落入警方手中。(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逃犯 专案组 缴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