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全力抗击超强台风 南方电网两名员工抢险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在不久前的7月19日,海口供电局抄表班抄表员庄华吉从上午8时至晚上6时,他一直在其管辖的20多个公变台区巡查故障点。当晚7时许回到家中,因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庄华吉52岁,从电力工作34年。同事眼中的他,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厚道,不善言辞。7月20日,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金戈鸣,总经理娄山,专程看望慰问了庄华吉同志的母亲,高度赞扬庄华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忘我工作精神,并号召海南电网员工学习庄华吉同志的精神。公司党组决定,给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中以身殉职的海

中新网7月25日电 7月23日,又一位南方电网的同志牺牲在抢修复电的战役中。

超强台风“威马逊”来袭,肆虐海南、两广,中央企业全力投入抗灾工作。从18日至23日,海南电网总法律顾问温和到一线,连续6天指挥协调抢修复电工作,终因过度劳累,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

就在不久前的7月19日,海口供电局抄表班抄表员庄华吉从上午8时至晚上6时,他一直在其管辖的20多个公变台区巡查故障点。当晚7时许回到家中,因劳累过度,心脏病突发,不幸去世。庄华吉52岁,从电力工作34年。同事眼中的他,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厚道,不善言辞。7月20日,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金戈鸣,总经理娄山,专程看望慰问了庄华吉同志的母亲,高度赞扬庄华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忘我工作精神,并号召海南电网员工学习庄华吉同志的精神。公司党组决定,给在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中以身殉职的海口供电局职工庄华吉同志追记“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个人二等功”。

为了万家灯火能多些照亮海南的上空,温和、庄华吉倒下去,还有无数电网人在战斗!他们在电线上飞梭,在铁塔下矗立。责任担当和岗位意识,让他们勇往直前。他们是雄鹰,搏击风雨是为了万家灯火;他们更愿是皓月,散发能量只为海南灾后的夜空有所明亮。战友殉职,他们祭奠的方式不是热泪、不是悲歌,而是继承战友遗志、加倍努力工作。

7月23日,海南所有受灾地区主城区供电全部恢复,仅在海口市,南方电网就完成了700多个受损居民小区的复电工作。这来之不易的光明,是英雄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我们不应忘记温和、庄华吉,不应忘记与他们一起战斗着的无名英雄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光明使者!

天灾无情人有情,

同袍奋勇战台风。

送来光明人故去,

万家灯火慰英灵。

国资小新草就一首短诗,向英雄们致敬!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网 海南 电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