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色金属狂飙3原因 或已叩响牛市大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编者按:有色金属表现强势一路飙涨,截止发稿时,盛达矿业、兴业矿业、广晟有色涨停,金钼股份涨逾9%,厦门钨业、驰宏锌诸、五矿稀土等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相关利好消息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利好分析】外媒:国储局收储氧化钼和钴等战略工业金属

中欧制造业PMI好于预期伦铜带动沪铜大幅上扬

三类金属或存结构性牛市黄金抗跌但不在列

【机构观点】巨丰投顾:一板块已叩开牛市大门

国储局收储氧化钼和钴等战略工业金属

欧洲和亚洲的业界消息人士称,中国已买入近3,000吨氧化钼,为20年来首次,此举旨在帮助国内因信贷紧张而身处困境的生产企业。氧化钼常用于强化钢材

四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在另外的闭门招标中还购买了大约100-200吨钴,不过低于其之前的标购规模1,000吨。钴用于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的电池。

两位了解闭门招标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购买了2,700吨用于生产钼铁合金的氧化钼;钼铁合金是用于石化产品和石油业特殊钢材的原料。

国储局今年底前料将再购买2,300吨钼,并可能继续购买起初求购的1,000吨钴,交易商称此举可能将推高钴价。

高品位钴价COB-CATH-LON目前报每磅14.95-16美元,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最近几周市场趋紧,因需求较高而生产商供应较低。

一位钴交易商称,“他们没能买到他们需要的量,以后会不得不再次入市,以求购多达1,000吨的数量,”

交易商称,对氧化钼的采购可能不会大幅提高其国际价格,因供应充足且需求较低。氧化钼价格MLY-OXIDE-LON目前持稳于每磅13.30-13.50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当局对氧化钼的采购将帮助国内生产商,过去两年来他们因需求低迷及信贷紧张而受创。

一位钼交易商称,“中国仍是自给自足的市场,根据中国的产量及库存情况,在中国国内市场购买5,000吨并不多,会轻易消化掉,”

交易商称,钴市场将迎来电池业的畅旺需求,和较低的生产企业供应,这将导致钴价在国储局采购后上涨。(凤凰财经综合外媒报道)

中欧制造业PMI好于预期伦铜带动沪铜大幅上扬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受昨日公布的中欧制造业PMI数据利好刺激,伦铜大幅收涨1.7%而沪铜大幅高开近1%。分析认为,宏观数据利好刺激内外盘铜价大幅上扬,LME库存重新进入持续下跌走势,但是消费淡季下游生产商采购有限致国内现货处于贴水状态,铜价近期将进入宽幅震荡走势。

北京时间10时40分,沪铜1409合约上涨0.74%,报50660元/吨。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铜期货昨日收涨1.68%,报7168.50美元/吨。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4.0,录得今年4月以来的高位,6月终值52.8。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2,创18个月新高,高于市场预期的51.0,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制造业指数高于50的分水岭;从分项上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3.7,达到18个月新高。

美国周四晚间的就业数据亦表现亮眼,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近八年半新低,仅有28.4万人,低于预期30万人,前值修正后为30.3万人,不过美国劳工部警告称每年此时数据波动大。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李玮接受大智慧通讯社采访时表示,隔夜伦铜大涨而沪铜今日高开受到昨天的中国和欧洲制造业PMI利好刺激,两项数据表现都好于预期,且美国就业数据强劲,同样提振需求前景。

宏源期货研究员张磊表示,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创18个月新高,显示中国制造业持续回暖。4月以来,中国政府秉持稳增长基调,陆续出台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措施。数据的持续回升进一步表明,经济回暖日渐明朗,对铜价形成支撑。

他另外指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二手房市场继续复苏,但是新屋开工、新房销售数据显示美国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复苏力度较弱,且稳定性欠佳。铜现货供应相对充足,现货价格贴水幅度加大,限制后期铜价上行的动力。铜价上行动力由现货紧张转为经济运行的预期,后期波动将加剧。策略上,日内交易为主,或等待上涨乏力后的做空机会。

金瑞期货研报指出,综合来看,连日公布的国内外大多数据表现良好推升铜价,中国废杂铜进口量持续下滑不利于中国的铜产出,LME库存重新进入持续下跌走势,但消费淡季下游生产商采购有限致国内现货处于贴水状态,总体上预计铜价近期将进入宽幅震荡走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称,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4%,比4月份的预期低了0.3个百分点,主要是考虑到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和中国经济在年初的疲软表现。IMF将美国今年经济增速由2.0%调降至1.7%,低于去年的1.9%,另调低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7.4%。李玮对此表示:“这则消息对铜价影响不大,全球众多机构都会给出预估值。”(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三类金属或存结构性牛市黄金抗跌但不在列

6月中旬以来,上期有色指数一路上扬,锌铝铜本周涨势凌厉。黄金、铜是与宏观经济密切相关的品种,去年上半年两个品种暴跌,但今年非常抗跌。

中金岭南首席分析师伍锡军对金属期货走势判断相当乐观。他认为,美国债券市场30年牛市已经在2012年7月终结并转入熊市,债券泡沫开始破裂,实体经济复苏。通胀上升预期之后,国际资金已经进入股市和商品市场,去年LME持仓量增加就是一个例证。“2014年是大宗商品牛熊转换之年。”

国际金属研究机构CRU分析师万玲万玲同意国际经济复苏,但是并不觉得大宗商品牛市到来。她告诉上证报记者,作为大宗商品最大需求方,中国需求整体上约占50%左右。但是,中国GDP增速下降,会影响大宗商品需求降速。

“金属行业应该是部分品种迎来了牛市,而不是全局性牛市。”宝钢资源丁宝强认为。

全球经济回暖并不同步,金属市场呈现结构性牛市,哪些品种有机会?多位金属期货分析师认为,三类金属走牛概率大。

首先是供应短缺的金属,如镍、铝和锌。镍、铝均因印尼原矿出口禁令,锌是供需均有所改善。印尼政府2014年1月起实施原矿出口禁令。中国68%铝土矿供应来自印尼;55%的镍矿进口来自印尼。业内估计,在禁令不变的情况下,镍矿供应改善最乐观估计也要到2016年之后。吉恩镍业中国铝业等有望受益。

锌方面,2008年锌价因扩产而走入下降通道,7年下来全球锌精矿新增产能渐少;2015年海外几个大且品位高的锌矿将停产。需求也正在改善。伍锡军透露,一季度,国内锌企业库存都在40天以上,二季度企业加速销售,库存迅速降至10-15天的低位。中金岭南、驰宏锌锗等有望受益。

第二类是钨钼稀土和锡锗等。WTO稀有金属诉讼或在8月出结果,出口政策变更或让中国稀有金属受益海外需求回暖。

第三类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使环保金属锂、铂受益。前者会长期受益今年以来的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骤增;后者将受益汽车尾气环保排放要求上升。代表性受益企业是天齐锂业贵研铂业。(上海证券报)

巨丰投顾:一板块已叩开牛市大门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跳空高开,在资源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结束连续的调整,展开反弹。盘面上,有色、小金属、稀土永磁、广东国资改革、黄金、白酒等板块大幅上涨,充电桩、碳纤维、地产、保险、京津冀等板块小幅回调。从早盘的量能看,后市还有冲高动力。

【板块方面】:

有色板块一骑绝尘,盛达矿业兴业矿业广晟有色涨停,金钼股份、罗平锌电、洛阳钼业等均大幅冲高。资源板块已然叩开牛市之门。

【消息面】:

1、大连金普新区方案出炉8股受益

国务院已批准同意《大连金普新区总体方案》,现予以印发。方案提出着力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主要任务。A股市场中涉及大连金普新区概念的公司有:大连热电大连电瓷大连友谊大橡塑大连港天宝股份大连国际智云股份等。

2、中国中铁启动内部大重组

中国中铁已于近日启动一场内部重组,涉及八个业务部门的重组整合。中国中铁集团此番重组将以内部重叠业务为主,重组归并同类业务,重塑核心业务,一致对外。中国中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有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中国铁建,铁龙物流等。

3、供销社改革推进望提速

经国务院同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定于2014年7月24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60周年纪念会,会议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与发展,并提出依托供销合作社等组织发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组织等要求。二级市场中,辉隆股份、敦煌种业、新野纺织、湖南发展等四公司涉及供销社改革,投资者可近期关注。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跳空高开,在资源板块的推动下,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创业板结束连续的调整,展开反弹。盘面上,有色、小金属、稀土永磁、广东国资改革、黄金、白酒等板块大幅上涨,充电桩、碳纤维、地产、保险、京津冀等板块小幅回调。

有色板块一骑绝尘,盛达矿业、兴业矿业、广晟有色涨停,金钼股份、罗平锌电、洛阳钼业等均大幅冲高。资源板块已然叩开牛市之门。

从股指走势看,沪指重返2100点整数关口,此处面临一定的心理压力,蓝筹股在经过持续拉升之后,或出现一定谨慎情绪,多空分歧将加大。从早盘的量能看,后市还有冲高动力。

操作上,特高压、铁路基建、核电建设等有望受政策调整影响成为市场后期炒作的主要对象。同时,金融等权重股有望在新股发行所带来的增量资金和沪港通等消息刺激下走强,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权重股的短期市场机会。但在中报业绩地雷释放前,建议回避高估值品种。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