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氧化钼收购预期增强 金钼股份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周五早盘,受国家物资储备局收购氧化钼预期以及环保政策落实影响,钼业股表现活跃,截止午盘,金钼股份涨停,洛阳钼业涨逾6%,新华龙涨逾4%。 

受国家物资储备局收购氧化钼预期以及环保政策落实影响,近期钼制品产业链全线反弹。欧洲市场钼铁、氧化钼价格大涨的传导效应将逐步推升国内钼金属价格,钼产品市场景气度有望迎来改善契机。

7月17日,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召集国内主要钼生产商负责人开会,商讨氧化钼收储事宜。此次应邀前往北京参会的有洛阳钼业、新华龙、金钼股份和栾川龙宇钼业负责人,市场预计此次收储在2000吨左右。受此影响,近期钼制品产业链全线反弹。数据显示,7月23日钼精矿、氧化钼和钼铁,出现集体反弹,涨幅在1%-2%不等。今年以来欧洲市场钼铁、氧化钼价格均大涨逾40%。而同期国内钼价涨幅远远落后欧洲市场,随着近期下游钼制品需求向好,海外市场涨价的传导作用将逐步体现。业内预计,今年国内下游钼需求有回暖迹象,企业已有大量采购原料意愿,钼产品市场景气度有望趋好。

我国是世界钼矿储量最大的国家,约占世界总储量的40%。我国的钼储量、产量、消费量和出口量均居全球前列。钼是一种不可再生的战略性资源,以其优异的性能,广泛应用于军事、化工等领域。近期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及军工改制的提速为下游钼需求提供支撑。

上市公司方面,金钼股份拥有采选、焙烧、钼化工和钼金属加工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公司的钼权益储量123.95万吨,年采选能力1.7万吨钼金属量,资源可100%自供。全产业链可以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也可以通过上游钼矿采选业务分享钼价格上升带来的额外收益。洛阳钼业是国内最大的钼精矿和钼铁生产商,拥有三道庄、上房沟、新疆东戈壁等三个钼矿。目前公司旗下钼资源量合计180.8万吨,权益量131.3万吨,资源品质都相对较好。新华龙是国内大型钼业企业,主要从事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等钼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具有焙烧、冶炼、钼化工、钼金属深加工一体化的生产能力。同时拥有采矿权和探矿权,并逐步向钼矿采选发展,提升钼矿自给率,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