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下周预测:三角形突破 继续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走势分析】 近日在蓝筹股的发力做多下,沪指连续拉出4根阳线,出现了积极上攻的态势。尤其是沪指在站上年线之后,即将打破收敛三角形态,摆出变盘向上的趋势,在极度压抑之后爆发出强劲的反弹力量。并且当前大盘蓝筹股吸引力持续增强,这亦为大盘反弹创造了机佳的契机,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在近期反弹之后,沪指距离两年线(500日均线)的2132点极为接近,这将是本轮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点位,也是检验大盘反弹成色的试金石。从沪指日K线可以看到,该指数在去年的2月、5月、9月、12月连续受到2年线的压制而回落,该指标已经

同花顺:揭秘大盘反弹第一目标位

【盘面综述】 今日A股市场延续反弹格局,沪深两市股指及创业板指数全线飘红,沪指在拉出4连阳之后站稳2100点,深成指也在近期拉出强势6连阳,表现十分出色。创业板在连续杀跌之后出现技术性反弹,今日盘中上涨1%试探5日线,但其缩量反弹难以改变当前弱势的格局。 从盘面上看,具有估值蓝筹股和周期股仍是主力资金做多的突破口,有色金属股盘中全线飙升,成为今日做多市场的主要力量,盛达矿业等多股涨停,其中有板块中的小金属股和稀土股表现相对出色。其它软件、民营银行、代销社改革等概念也有相对较好的表现,而前期大涨的充电桩、军工股则有不同幅度的调整。

【走势分析】 近日在蓝筹股的发力做多下,沪指连续拉出4根阳线,出现了积极上攻的态势。尤其是沪指在站上年线之后,即将打破收敛三角形态,摆出变盘向上的趋势,在极度压抑之后爆发出强劲的反弹力量。并且当前大盘蓝筹股吸引力持续增强,这亦为大盘反弹创造了机佳的契机,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在近期反弹之后,沪指距离两年线(500日均线)的2132点极为接近,这将是本轮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点位,也是检验大盘反弹成色的试金石。从沪指日K线可以看到,该指数在去年的2月、5月、9月、12月连续受到2年线的压制而回落,该指标已经成为考验行情的生死线。如果本轮大盘反弹能够站稳两年线,则A股市场很可能会出现一波十分强劲的上涨行情。

而创业板近期走势不容乐观,该指数头肩顶形态正在加速构筑,一旦1200点颈线位置被跌破,则很可能会有持续下跌的走势。目前主板市场和创业板的估值差异化达到极致,从全球市场经验来看,60倍以上市盈率往往会引发剧烈的估值收缩,创业板亦在崩盘的边缘。今日尽管创业板展开技术反弹,但成交量萎缩预示着弱势格局仍未改变,考虑到主力资金从创业板向蓝筹股中流动已经成为大势,后市创业板仍面临回调的风险。

【操作策略】 当前市场出现明显的二八轮动效应,沪港通引起的蓝筹股修复行情有望持续演绎,因此后市蓝筹股仍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当前布局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则是投资的主旋律。无论是AH倒挂股还是白酒等港股稀缺品种,均有较好的投资机会,而前期滞涨的周期股也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炒作热点可能会在蓝筹板块之间持续轮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蓝筹股 盘面 周期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