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营银行获批参股上市公司报喜


来源:证券时报

华峰氨纶今日公告,公司认购温州民商银行2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获得银监会批复。根据华峰氨纶的公告,认购温州民商银行股份的发起人还包括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的29%股份。

7月25日,银监会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华峰氨纶今日公告,公司认购温州民商银行2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获得银监会批复。

根据华峰氨纶的公告,认购温州民商银行股份的发起人还包括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的29%股份。资料显示,正泰集团系正泰电器控股股东,该公司持有正泰电器65.18%股份。

除了温州民商银行,另外两家获批的民营银行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资料显示,腾讯、百业源、立业为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的主发起人,其中,百业源为健康元控股股东。华北、麦购为天津金城银行的主发起人。

目前,排队待批的民营银行还包括苏宁云商作为主发起人的苏宁银行、中联重科作为主发起人的中联银行、百圆裤业同德化工共同发起设立的山西银行以及青龙管业参股的中汇银行等。 (周少杰)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民营银行 麦购 健康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