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市午后继续走高:沪指涨2.46% 深成指涨3.2%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沪深两市今日延续上周强劲走势,双双跳空高开,权重个股多点开花,其中,证券、银行、有色等大盘蓝筹股纷纷发力,带动股指维持强势走势,两市成交活跃,成交量比平日要大很多。

凤凰财经讯 股指午后继续震荡上攻,券商、银行、有色等概念股走势仍然强劲,另外,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走势也不错,截至13点53分,上证指数涨2.46%,报2179.02点;深成指涨3.25%报7823点。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在低迷近半年之后,近期蓝筹股开路,题材股捧场,各路资金逐步形成合力助推股指做出方向选择的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攻,剑指220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而为,耐心持有上升品种或积极介入具备补涨潜力的蓝筹股。

分析人士认为,有四方面因素对A股反弹构成支撑:一、PMI超预期反弹,7月24日公布的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52,高于市场预期均值51,创下18个月来新高。

二.融资成本逐渐降低.去年年中,银行间资金利率飙升曾一度导致A股持续大跌。市场的融资成本一直保持高位被认为不利于经济结构转型,也导致A股一直陷于“缺钱”的困境中。而目前的现状是,政府正在着手降低市场融资成本。

三、地产政策局部松绑。地产作为我国产业链最长、对GDP有着重要影响力的行业,一直对经济和股市走向有重大影响。自2011年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以来,地产股也对A股构成了拖累。但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现实情况是,房地产调控正在某些区域出现放松。

四、沪港通渐近。近期,港股市场的恒生A+H指数、恒生大型、中型指数乃至恒生金融行业指数均连续大涨。分析人士认为,这与沪港通临近不无关系。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在低迷近半年之后,近期蓝筹股开路,题材股捧场,各路资金逐步形成合力助推股指做出方向选择的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攻,剑指220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顺势而为(财苑),耐心持有上升品种或积极介入具备补涨潜力的蓝筹股。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中国股市面临20多年来第四次重大投资机会。自1990年至今,中国股市共出现三次重大投资机会。第一次是1990年12月上证指数95点,到1993年2月的1558点;第二次是1994年7月上证指数325点,到2001年6月的2245点;第三次是2005年6月998点,两年半时间冲高至6124点。物极必反,天道轮回。毫无疑问,当前是中国股票市场第四次重大投资机会的酝酿发展阶段。

媒体分析称高层有一手好牌10万亿资金可进入股市

据证券日报分析,近年来,我国股市大盘持续低迷,与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形成了明显背离,对我国的改革发展产生了负面作用,使公众财富蒙受巨大损失。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基础经济,但实体经济是否有活力,有没有发展的动力,并不完全依赖于实体经济本身。发展实体经济,必须迅速提振股市,繁荣和发展股市。

记者调研发现,我国提振股市有一手好牌。当前我国物价总水平基本保持稳定,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物资储备丰富,特别是有可以进入股市的巨量资金。简单计算如下资金合计超过10万亿元之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1万亿元、住房公积金余额3.2万亿元、社会保障基金1.2万亿元、公共维修基金1万多亿元、企业年金6300多亿元。此外,还有1.5万亿元险资可以入市。

盘面热点:

蓝筹股井喷原因分析: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沪指 新高 有色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