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扩张成本激增 好想你枣业半年利润负增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28日晚间,好想你(002582.SZ)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好想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19.56%,但是快速增长的业绩并没有带来利润的同步增长。

7月28日晚间,好想你(002582.SZ)披露了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好想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19.56%,但是快速增长的业绩并没有带来利润的同步增长。

2014上半年,好想你营业利润3709万元,较2013年同期下降14.9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6万元,同比下降9.6%;每股收益0.26元。

好想你公司称,为了达到“中国红枣领导品牌”的定位,公司加强渠道拓展与升级,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规范市场和品牌宣传,使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但同时因渠道拓展和销售终端的升级改造,以及加大品牌推广,导致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同时好想你称,公司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有所下降。

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好想你便开始在终端销售渠道板块做出重大调整,大批加盟商被关闭清洗。同时好想你在上海等重大市场地区开始大规模投入发力,据好想你董秘石聚领此前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上海市场每年的广告投入将不会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

在最近一期的投资者交流会上,石聚领表示,好想你今年拟升级改造400家专卖店,明年计划升级改造400-600家,并计划新开200家专卖店。石聚领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专卖店收入同比正增长有难度,不过收入下滑幅度会收窄。此外,O2O等业务也将在江浙沪等地区重点展开。

事实上,由于渠道调整和重点市场的扩张,好想你在2013年已经出现下滑的迹象。宏源证券称,好想你对专卖店渠道进行优化升级,淘汰了100多家不合格与落后店面,且在河南地区礼品市场同比下滑较多,导致收入占比80%多的专卖店渠道收入下滑。

据悉,好想你目前已完成升级店面近200家,并已在郑州、北京、江苏、湖南、湖北、浙江、广东、福州、重庆、上海等地设立了11家销售子公司,终端零售门店的总数量约为1916家。

石聚领表示,今年好想你会继续淘汰不合格或者落后的店面,同时鼓励支持引进大的加盟商。除此之外,好想你经理以上级别的人员以后不再参与经营,只做管理。

目前,好想你的产品线主要在开发和推广即食无核枣,同时为了突出健康零食的定位,好想你还表示会在食脆枣、香甜枣等产品上有所突出;而外界十分关注的红枣饮料品牌尚处于自然增长状态。好想你此前表示,红枣饮料产品的市场目前仍主要集中在河南地区,在合适的时候会稳步向省外推广。

据悉,2013年好想你红枣饮料品类的销售额为5000万元,红枣饮料在战略定位上被定义为好想你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计划在三年内作为公司重点增长业务推出。(编辑 杨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