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金泰恢复上市 监管细节全程曝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金泰今日公告,于7月30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同意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2014】445 号),公司股票将于8月6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今日的恢复上市公告中,对上交所审核监管过程进行了全程披露。

暂停上市1年多之后,*ST金泰终将“重见光明”。

*ST金泰今日公告,于7月30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同意山东金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2014】445 号),公司股票将于8月6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次将恢复上市审核过程中上交所下发的多份《监管工作函》、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的回复进行了全程披露,使得整个监管过程全部公开。公司还定于8月4日上午在上交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股票恢复上市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据公告,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后在风险警示板交易,恢复上市首日,公司股票简称为“NST金泰”,开盘参考价为暂停上市前最后交易日(2013年4月25日)的收盘价8.50元/股,股价不设涨跌幅限制。当日盘中临时停牌事宜按照上交所新股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的规定执行。恢复上市次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金泰”,日涨跌幅限制为5%。

回查资料,因2010年、2011年、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金泰自2013年5月14日起暂停上市。此后,公司为恢复上市谋划业务转型,最终确定了黄金珠宝贸易的转型方向。公司于2013年8月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并于2014年3月与深圳市国君珠宝金饰有限公司和SUPERIOR GOLDSILVER AND JEWELLERY PTE. LTD.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并分别签订了长期合作的框架协议。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净利润2682.80万元,扣非后净利润580.09万元,期末净资产为1705.93万元,满足恢复上市条件。

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俊钦承诺,自公司恢复上市起两年内不降低在公司的持股比例,并且在同期内保持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今日的恢复上市公告中,对上交所审核监管过程进行了全程披露。据公告,上交所曾分别于2014年1月17日、3月18日、5 月12日、6月24日、7 月10日等下发了多次《监管工作函》,监管内容包括金泰国际2013年底分别与深圳国君和新加坡SUPERIOR GOLDSILVER ANDJEWELLERY PTE LTD签署特别重大购买和销售合同等热点问题。同时披露的还有公司及中介机构的多次回函。

对此,有保荐人士表示:“从披露信息来看,交易所已经履行了形式审核的职责,实质审核应该交由中介机构去做。不过,恢复上市后,若公司发生重大违法行为,仍将难逃监管。”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恢复上市 金泰 上交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