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经早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会议指出,保就业是政府重要职责,也是区间调控必须确保的民生“下限”。通过科学的抽样调查,采集失业率数据,可以更好监测就业状况,引导更加注重有就业的增长。经过几年探索,目前我国发布使用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的条件已具备。会议确定,扩大调查失业率统计范围,完善办法,由统计部门依法适时发布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数据,以更加全面动态反映失业情况,让社会和公众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使宏观经济决策更加“心中有数”,为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提供支持。

不动产登记条例将公开征求意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讨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确定适时发布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认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推进简政放权,整合部门职能职责、减少多头管理、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方便企业和群众、降低创业成本的有效举措。会议讨论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强调已经发放的权属证书继续有效、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程序的改变而受影响。会议决定,按照立法程序要求,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之后再推进相关法律修改工作。

会议指出,保就业是政府重要职责,也是区间调控必须确保的民生“下限”。通过科学的抽样调查,采集失业率数据,可以更好监测就业状况,引导更加注重有就业的增长。经过几年探索,目前我国发布使用城镇调查失业率数据的条件已具备。会议确定,扩大调查失业率统计范围,完善办法,由统计部门依法适时发布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数据,以更加全面动态反映失业情况,让社会和公众及时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使宏观经济决策更加“心中有数”,为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提供支持。

热钱涌港 海外资金再恋A股

稳增长政策成效初显,二季度经济形势有望好转。但从当前各地积极争取大项目的情况来看,刺激力度大有升级势头。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下半年经济仍面临一定压力,但不应盲目刺激总量,否则,定向调控预期的调结构效果可能会由此打折扣。稳增长政策可能需继续出台,但定向调控基调不应改变。

从一些关键经济指标看,二季度经济好转概率大。例如,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出现提升。其中,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3%,比4月上升0.7个百分点;6月同比增长5.9%,比5月上升0.6个百分点。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增长2.06万亿元,与去年全年的2.34万亿元相比已较为接近。二季度进出口同比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3.8%转为增长1.8%。5月和6月我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分别为42.3、42.2,分别为两年以来的最高值和次高值。

经济形势向好与稳增长政策发力密不可分。从金融数据看,社会融资规模上半年比上年同期多4146亿元,考虑到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比上年同期少5612亿元等因素,表明二季度货币供给大幅宽松。从财政数据看,5月和6月财政支出同比增长明显加速。

私募的阳光生活 变化节省1%通道费

告别了野蛮生长,私募基金正在阳光下快速前行。

登记备案制度实施短短4个月时间,已有3000余家私募基金完成了阳光化转身。摆脱通道依赖,玩转金融创新,这些私募基金曾经梦寐以求的发展空间,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享受成长喜悦之时,私募基金也有着成长的烦恼,从投资顾问到资产管理人,获得更大权利之时,它们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自己的孩子自己养”的言语之中,有喜悦,也有艰辛。

“预计未来20年内地将出现上万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管理资金规模有望超过10万亿人民币。”展望未来,私募基金信心满满。

2014年3月17日,首批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拉开了私募阳光化的序幕,私募基金从此开始变身正规军,与基金券商等机构站上了同一起跑线。在短短4个多月时间里,已有3000多家私募实施备案,管理基金接近2000只,管理规模接近2万亿。

从无序到有序,从潜行到阳光,私募享受着转正之后的喜悦,也面临着成长中的烦恼。

在登记备案制实施之后,私募可以直接以私募基金产品的名义开立证券账户,通道成本大幅下降,如果按照一只产品5000万元的规模来算,节省成本大致为50万元,一个5亿元资产管理规模的中小型私募可以节省500万元左右成本。

IPO发审会时隔1个多月重开 华懋新材首发申请获通过

根据证监会发布(财苑)的公告,证监会发审委于30日召开今年第109次会议,审核通过了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对后续的发审节奏问题做出过表态。他说,今年内,主板(包括中小板)发审会、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各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左右企业。

证监会公布的IPO企业申报信息显示,截至7月24日,证监会受理且预披露首发企业625家。其中,已过会28家,未过会597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17家,中止审查企业580家。

值得注意的是,华懋新材7月18日披露了招股书,在它之前已有数百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该公司可谓是捷足先登。据了解,华懋新材本次计划募集资金共计约4.71亿元,其中约3.3亿元用于安全气囊布新建厂房项目,4079.84万元用于工业用布新建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1亿元的流动资金。

在发审委开审的同时,并购重组委的审核工作也一直没有停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审 增速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