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士伯中国CEO人选揭晓 柯俊财挑整合重庆啤酒重担


来源:广州日报

重庆啤酒29日公告称,董事会新提名柯俊财为公司董事。一纸公告标志着嘉士伯中国区新CEO人选终于揭晓。然而,与新头衔一同被交到柯俊财手里的,还有重庆啤酒的整合难题。

重庆啤酒29日公告称,董事会新提名柯俊财为公司董事。一纸公告标志着嘉士伯中国区新CEO人选终于揭晓。然而,与新头衔一同被交到柯俊财手里的,还有重庆啤酒的整合难题。

重啤整合担子不轻

嘉士伯方面相关负责人在昨日给本报记者的邮件中表示,自8月起,柯俊财将任职嘉士伯中国区CEO。有知情人士称,柯俊财已于7月28日提前到任。

据悉,原嘉士伯中国区CEO马儒超(StephenMaher)已于7月初出任亿滋中国区总裁。

而新的中国区CEO柯俊财在中国快速食品饮料消费市场拥有近二十年的工作经验。尽管柯俊财在快消品领域有着多年的从业经验,但业内普遍认为,从未涉足过啤酒行业的他,将要接手的担子不轻。目前,柯俊财将面对的首要任务便是对重庆啤酒的整合工作。

据了解,整合重庆啤酒,一直是嘉士伯在中国市场的一大挑战。嘉士伯控股重啤股份后,管理费居高不下。公司财报显示,去年重啤股份的管理费用高达4.9亿元,同比增加32%,是其净利润的3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的管理费就突破1亿元,继续同比上涨25%。

此外,重庆啤酒年报显示,公司2013年度净利润同比下滑0.19%。业绩的下滑似乎也增添了嘉士伯整合重啤的心病。

嘉士伯在华增长放缓

对新任CEO柯俊财来说,他所面临的挑战远不止重庆啤酒的整合。在竞争极其激烈的中国啤酒市场上,如何巩固并扩大嘉士伯在华的市场份额,才是柯俊财所带领的嘉士伯必须摸索的长远课题。

公开数据显示,嘉士伯2013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增长了4%,低于去年中国啤酒行业销量的增幅4.6%。

据悉,在中国啤酒业前五大巨头中,去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华润雪花销量同比增长10%,青啤去年的产销量和营业收入亦均同比增长10%左右。有行业内人士指出,嘉士伯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不及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其营收增长甚至落后于百威英博。

该人士认为,即使是传统优势市场的西部市场,重庆啤酒及嘉士伯都面临着其他啤酒巨头们的市场冲击,存在被竞争对手挤压、蚕食市场份额的危险。(记者周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啤酒 啤酒业 青岛啤酒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