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正谋加入上海新梅股东酣战


来源:中国证券报

7月31日,北京正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正谋”)在其官网上宣布,向上海新梅全体股东征集委托书,吁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北京正谋称,上海新梅即将陷入危险的“治理僵局”。

7月31日,北京正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正谋”)在其官网上宣布,向上海新梅全体股东征集委托书,吁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北京正谋称,上海新梅即将陷入危险的“治理僵局”。目前,上海新梅实际控制人与举牌方热衷于攻击对方,忽视了改善治理结构与公司基本面上的努力,这种控制权斗争不利于全体股东利益。

为此,呼吁上海新梅实际控制人与举牌方召开临时股东会议,修改公司章程,构造以独立董事占多数的董事会结构,由专业独董占多数的董事会制定和执行公司转型和发展的战略规划,使公司走向创造股东价值的正轨。

北京正谋官网信息显示,该咨询公司创立于2007年8月,主要进行战略顾问、财务顾问、交易顾问和直接投资等业务,曾帮助国家开发银行投资业务局主导河北南部钢铁行业重组方案设计,是江苏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借壳上市的财务顾问。

值得注意的是,7月3日,北京正谋受海林资本的委托,发起关于提请召开金宇车城和欣龙控股2014年临时股东大会,并提出议案的授权委托书,希望罢免两家上市公司全部董事,敦促两家公司重组转型发展。截至7月25日下午3时,北京正谋征集到的累计授权所代表的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欣龙控股0.4244%;金宇车城4.1073%。北京正谋表示对上述统计数字的真实性负责。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新梅 正谋 股数占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