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螺纹钢3000元防守线筑底


来源:证券时报网

钢厂存在可观利润,促使开工率持续走高,后期钢材供应压力较大。同时,钢厂在期货市场进行卖出保值的意愿强烈,螺纹上方面临明显阻力。但稳增长措施逐步落实,又抑制了螺纹下跌空间,螺纹钢期货或在3000元一线完成筑底。需要注意的是,铁矿石市场是钢价反转向上的最大障碍之一。 (作者系广发期货分析师)

前期,中央政府出台了系列“定向调控”、“微刺激”政策,如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和定价降准等。

地方政府也推出大项目以稳定经济增长: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面向非公资本推出110个共2650亿元合作项目;广东省97个总投资2120亿元重大项目向民间投资招标;甘肃省首批推出100个基础设施等领域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项目;黑龙江省政府出台65项促稳增长措施,计划投资3000多亿;江西省面向非国有资本开放300个示范项目,拟引入2701亿元非国有资金;陕西省推出了39个项目向社会资本开放,总投资约2704亿元;河南省推出400个重大项目对民间资本开放,涉及总投资达3848亿元。

在政策的作用下,宏观经济走势进一步好转。中国7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创18个月新高,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比5月份提高9个百分点,宏观数据显示经济正在持续好转,钢材需求也出现一定程度改善。

钢厂盈利好转,产量高位运行。前期,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改善钢厂利润,当前钢厂的盈利面达到80%以上。A股共有15家钢企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报显示,10家钢企上半年实现业绩继续盈利或者预增,5家预计亏损。

钢厂开工积极性较高,粗钢产高位运行。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旬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180.77万吨,比上一旬日均减少0.37%,重点企业产量仍处于高位。同时,中钢协统计口径之外的中小型钢厂,其产能释放进度更快。“我的钢铁”对163家钢企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高炉开工率达91.16%,产能利用率达94.59%,均处于阶段性高点。

虽然需求有所好转,但由于钢铁产量处于高位,钢厂出货难度加大,钢厂库存小幅反弹。中钢协数据显示,7月中旬重点钢铁企业旬末库存量为1480.83万吨,较上一旬末增加33.49万吨。

铁矿石供应压力较大,矿价存在下跌空间。力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加11%至7310万吨,其2014年产量目标为2.95亿吨。必和必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加19%至 5664万吨。FMG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28%至4380万吨。淡水河谷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同比增加12.6%至7945万吨,全年有望产出3.12亿吨。矿山属于重资产行业,加之其基础设施具有较强的专用性,达到规模效是矿山的重要选项之一。同时,国外矿山的铁矿石生产成本普遍较低,目前仍然存在明显利润。因此,二三季度矿山增加发货量将是大概率事件,铁矿石市场的供应压力巨大。

“我的钢铁”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1345万吨,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矿价仍存在下行空间。

钢厂存在可观利润,促使开工率持续走高,后期钢材供应压力较大。同时,钢厂在期货市场进行卖出保值的意愿强烈,螺纹上方面临明显阻力。但稳增长措施逐步落实,又抑制了螺纹下跌空间,螺纹钢期货或在3000元一线完成筑底。需要注意的是,铁矿石市场是钢价反转向上的最大障碍之一。 (作者系广发期货分析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螺纹钢 钢材 钢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