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股票投资是在行业进行配置基础上,挑选具有行业投资优势并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力的高素质企业股票。股票资产采用双线并行的构建流程,通过行业吸引力模型和股票价值优选模型进行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与配置。在行业和股票量化模型的评估过程中,本基金注重基金研究员的基本面分析,使股票资产的投资决策过程更为严谨和科学。

图:本基金投资策略体系

图:本基金投资策略体系

图:本基金战略性资产配置策略体系

图:本基金战略性资产配置策略体系

图:本基金股票组合构建流程图

图:本基金股票组合构建流程图

图:本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组合构建流程图

图:本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组合构建流程图

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本基金通过对股票和债券等金融资产进行积极配置,并精选优质个股和券种,从而在保障基金资产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谋求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股票部分包括所有在国内依法发行的A股;债券部分包括国债、金融债、高信用等级的企业债和可转债等;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各种回购、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同业存款以及剩余期限在1年以内的短期债券等。

如出现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以后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品种,基金管理人在履行适当程序后,可以将其纳入投资范围。

本基金为主动式混合型基金,以战略性资产配置(SAA)策略体系为基础决定基金资产在股票类、固定收益类等资产中的配置。将股票价值优选策略模型和修正久期控制策略模型作为个股和债券的选择依据,投资于精选的优质股票和债券,构建动态平衡的投资组合,实现基金资产超越比较基准的稳健增值。

图:本基金投资策略体系

(1)资产配置比例

本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80%;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15-65%;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投资于权证、资产支持证券的比例遵从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

当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变更时,基金管理人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可对上述资产配置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2)资产配置决策流程

本基金资产配置体系依据对全球环境和国内环境的研判,通过有机结合量化分析模型和基金研究员严谨的基本面分析,确定基金资产在股票、固定收益类和其它类别资产的配置比例,在保持长期平衡的资产配置比例基础上,依据市场状况,适当的调配基金资产的配置比例,以规避或控制市场系统性风险,为投资人实现稳健增长的投资收益。

本基金资产配置的决策流程如下图所示:

图:本基金战略性资产配置策略体系

2、股票资产投资策略

股票投资是在行业进行配置基础上,挑选具有行业投资优势并具备核心竞争力和成长力的高素质企业股票。股票资产采用双线并行的构建流程,通过行业吸引力模型和股票价值优选模型进行行业和个股的选择与配置。在行业和股票量化模型的评估过程中,本基金注重基金研究员的基本面分析,使股票资产的投资决策过程更为严谨和科学。

(1)股票类资产投资组合的构建

本基金在股票组合的构建上,运用量化的行业优选配置体系和股票价值优选模型,通过双线并行的选股体系,优选行业和行业中的个股,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股票组合构建的流程如下图所示:

图:本基金股票组合构建流程图

股票投资组合的流程具体而言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行业吸引力模型

通过本基金的行业配置体系,确定行业的轮动周期和投资价值,结合基金的投资目的,确定行业的配置比例,并根据市场动态调整行业配置比例。

B、股票价值优选模型

1)量化选股模型

股票价值优选模型是运用数量化的方法,经过客观比较,得到行业中各公司的相对价值排名。具体方法是对所有上市公司,依据中国证监会的行业分类,在每一个子行业中,按照价值优选的评价方法先对公司进行排名,再引入弹性和价格因素这两个变量,排除其中价格太高或弹性不高的公司,最后得出各公司相对的价值排名。

2)人工优化分析

通过股票价值优选模型得到各行业优质公司的排名后,通过系列调整,以排除数量分析中可能存在数据误差,并加入研究人员的专业化分析,从而精选出优质个股。投资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本基金综合了数量化模型的科学性和专业研究团队缜密严谨的研判,以确保投资组合的有效性和投资业绩的稳健增长。

C、确定股票类资产投资组合

在精选的个股股票池中,结合本基金的投资决策程序和风险管理程序,确定个股的配置比例,构建出最终的股票投资组合。

(2)通过行业吸引力模型进行行业配置

本基金行业资产配置的核心和关键是确定行业的投资价值,挑选符合具备投资价值的行业。这里本基金采用综合评分法来预测行业的投资价值。

A、行业吸引力模型的框架

行业吸引力模型主要包括三个部分:

首先,对各个行业的投资吸引力采用综合评分法进行评估;

其次,根据各个行业的投资吸引力确定增持、中性、减持的行业,再根据投资机构或个人的风险收益偏好及流动性需求确定各行业投资吸引力排序;

再次,对资产配置的效果进行评估分析,以此修正资产配置的方法与组合。

B、综合评分:在行业投资吸引力的综合评分中,目前考虑的主要因素包括行业研究人员对各个行业的投资建议、行业估值比率、行业成长性、行业内上市公司的定价水平、行业指数的相对涨幅、行业的资产重组等因素,未来将根据资产配置的效果及市场因素的变化进行动态的修正。

表:行业评价的因素权重与评分方法

(3)通过股票价值优选模型进行选股

A、股票价值优选策略

在每一个行业中,对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排名,选择排名靠前并且其未来表现能够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高素质公司,这些公司的显著特征是其业绩具有持久战胜市场的能力。

B、股票价值优选模型的构建

股票价值优选模型的构建如下表所示:

表:股票价值优选模型的构建

C、股票价值优选模型使用的具体指标

1)公司价值优选评价

a、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以EVA比率衡量;

b、投资管理能力,以对外投资回报率、投入资本回报率的加权指标进行衡量;

c、行业地位和持续经营能力,以主营收入规模为评价基础,并将投资收益综合到主营业收入当中,计算出调整后的主营业收入。

d、毛利率=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

e、管理费用比率=管理费用/主营收入

f、付息债务管理能力,以负债边际收入、边际负债率等指标进行衡量

2)公司弹性评价—对成长性的考量

a、收入倍率RI=营业收入/(净资产+经营性负债)

b、在建工程弹性=在建工程/固定资产净值

c、负债弹性=付息负债/总资产

通过上述指标的评分,得到以公司价值总评分为基准的排名,从而优选出高品质的公司。

D、人工优化分析

在数量模型分析的基础上,本基金将结合实地公司调研,全面深入地考察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策略、核心竞争力、公司提供的产品、市场条件及变化趋势、公司治理结构、公司管理团队素质等,多层全方位的评估公司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在优质个股中进行精选,提高投资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精选出的个股企业具有如下的特征:明晰的公司发展战略、较高的公司素质、良好的成长性、已经形成核心竞争力、公司提供的产品具有巨大而增长的市场需求、良好的市场条件、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决策层的高素质。其中,核心竞争力是一种扎根于企业组织内部的、能获得超额收益和能够不断使自己立于竞争优势地位的一种能力。核心竞争力具有稀缺性、价值性和难以模仿的特征。企业的技术、品牌、网络、资金、规模、先进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丰富的市场经验等,综合起来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基金在选择公司时将重点关注该公司是否具备突出的核心竞争力。决策层的素质包括决策层的前瞻性、创新性和人格魄力。具备这些特点的决策层,更有能力发现并把握其他竞争者看不到的机遇,使企业获得更长久的生存空间和增长空间。

3、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策略

为提高基金资产投资组合的流动性,有效控制基金组合的风险,本基金对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进行稳健的配置。通过久期控制下的主动投资策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保障资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本基金将根据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和市场供求关系的综合分析,定期调整类属资产的配置,同时结合个券选择策略,调整债券品种。

(1)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组合的构建

在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构建过程中,本基金以实现整体资产组合目标为前提,通过严格控制久期的投资策略,结合宏观经济、市场利率、供求变化以及各券的流动性水平、风险收益水平、信用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确定类属资产的具体配置比例,从而构建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组合。

图:本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组合构建流程图

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构建流程具体如下:

A、以实现整体资产组合的投资目标为前提,严格按照基金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约束对固定收益类资产进行投资;

B、采用严格控制组合久期的积极投资策略对固定收益类资产进行投资;严格控制投资组合的目标久期,以控制利率风险;

C、在严格控制久期的策略结构下,根据宏观环境分析、市场利率预期、供求变化以及个券的流动性、风险收益水平、信用状况等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确定类属资产配置比例;

D、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投资反馈,动态调整投资组合;

(2)久期控制策略

久期作为衡量债券利率风险的指标,反映了债券价格对收益率变动的敏感度。本基金通过建立量化模型,把握久期与债券价格波动之间的关系,根据未来利率变化预期,以久期和收益率变化评估为核心,严格控制组合久期的目标久期。根据对市场利率水平的预期,在预期利率下降时,增加组合久期,以较多地获得债券价格上升带来的收益;在预期利率上升时,减小组合久期,以规避债券价格下降的风险。通过久期控制,合理配置债券类别和品种。

(3)收益率曲线策略

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曲线随时间变化而变化,本基金将根据收益率曲线的变化,和对利率走势变化情况的判断,在长期、中期和短期债券间进行配置,并从相对变化中获利。适时采用哑铃型、梯型或子弹型投资策略,以最大限度地规避利率变动对投资组合的影响。

4、其它资产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进行权证投资,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以不改变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为首要条件,以价值分析为基础,结合期权定价模型和我国证券市场的特点估计权证的价值,运用有关数量模型进行估值和风险评估,谨慎投资。对可转债的投资,本基金将结合对股票走势的判断,挖掘其套利机会。

对其他金融衍生工具的投资,本基金将结合各个品种自身的特点,利用对应的数量化模型和专业人工分析,通过投资决策体系的流程进行投资决策。

中证800指数×60%+上证国债指数×40%

如果将来出现更合适的业绩比较基准,本基金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业绩比较基准,并在报送监管机构后予以公布。

本基金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中风险收益程度中等偏高的投资品种。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4年7月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4年3月31日,本报告中所列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六)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七)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八)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九)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股指期货。

(十)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投资国债期货。

1、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的情形。

4、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流通受限情况。

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的其他文字描述部分

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可能存在尾差。

十二、基金的业绩部分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一)基金各时间段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二)自合同生效之日(2008年6月19日)至2014年3月31日期间,本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

注: 1、图示日期为2008年6月19日至2014年3月31日。

2、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建仓期结束时,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符合基金合同的约定。

1、与基金运作有关费用包括:

(3)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律师费;

(7)基金财产拨划支付银行费用;

(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基金合同终止、本基金财产清算时所发生费用,按实际支出额从基金财产总值中扣除。

2、基金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本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25%的年费率计提,计算方法如下:

H为每日应支付的基金托管费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首日起3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3)上述“1.与基金运作有关费用列示”中(3)-(8)项费用由基金托管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按费用支出金额支付,列入或摊入当期基金费用。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

基金募集期间所发生的信息披露费、律师费和会计师费以及其他费用不从基金财产中支付,基金收取认购费的,可以从认购费中列支。

4、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的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基金管理费率或基金托管费率。调高基金管理费率或基金托管费率,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调低基金管理费率或基金托管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3日在至少一种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及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投资者可选择在申购本基金或赎回本基金时交纳申购费用。投资者选择在申购时交纳的称为前端申购费用,投资者选择在赎回时交纳的称为后端申购费用。

投资人选择前端申购费用时,按申购金额采用比例费率。投资人在一天之内如果有多笔申购,适用费率按单笔分别计算。具体费率如下:

注:M为申购金额

投资者选择交纳后端申购费用时,按申购金额采用比例费率,费率随持有时间的增加而递减,具体费率如下:

注:N为持有年限

投资人选择红利自动再投资所转成的份额不收取申购费用。

本基金的赎回费用在投资人赎回本基金份额时收取,赎回费率随持有时间的增加而递减,具体费率如下:

注:N为持有年限

3、基金转换费用

本公司已开通了长信双利优选混合基金与长信利息收益货币基金A、B级份额(A级别代码:519999;B级代码:519998)、长信银利精选股票基金(前端代码:519997)、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基金(前端代码:519995)、长信增利动态股票基金(前端代码:519993)、长信利丰债券基金、长信恒利优势股票基金、长信中短债基金、长信量化先锋股票基金、长信内需股票基金、长信可转债债券基金之间的双向转换,具体可办理转换业务的销售机构详见本公司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2009]32号《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销售费用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本公司从2010年4月23日起调整开放式基金转换业务规则。具体规则如下:

(1)投资者进行基金转换时,转换费率将按照转出基金的赎回费用加上转出与转入基金申购费用补差的标准收取。当转出基金申购费率低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率时,费用补差为按照转出基金金额计算的申购费用差额;当转出基金申购费率高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率时,不收取费用补差。

(2)转换份额的计算公式:

1)非货币基金之间转换

转出确认金额=转出份额×转出基金份额净值

补差费=(转出确认金额-赎回费)×补差费率÷(1+补差费率)

转入确认金额=转出确认金额-赎回费-补差费

转入确认份额=转入确认金额÷转入基金份额净值

(若转出基金申购费率高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率时,补差费为零)

2)货币基金转至非货币基金

转出确认金额=转出份额×转出基金份额净值+转出份额对应的未结转收益

补差费=转出份额×转出基金份额净值×补差费率÷(1+补差费率)

转入确认金额=转出确认金额-补差费

转入确认份额=转入确认金额÷转入基金份额净值

(货币基金份额净值为1.00元,没有赎回费)

4、基金管理人可以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调整申购、赎回费率或调整收费方式,基金管理人最迟应于新的费率或收费方式实施日前2日在至少一种指定媒体和基金管理人的公司网站上公告。

5、基金管理人可以在不违背法律法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情形下根据市场情况制定基金促销计划,针对以特定交易方式(如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等)等进行基金交易的投资者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基金促销活动。在基金促销活动期间,基金管理人可以按中国证监会要求履行必要手续后对投资人适当调整基金申购费率、基金赎回费率和基金转换费率。

6、本基金的申购费用应在投资人申购基金份额时收取,不列入基金财产,主要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注册登记等各项费用。赎回费用由赎回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承担,赎回费总额的25%归入基金财产,75%用于支付注册登记费和其他必要的手续费。

十四、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并结合本基金管理人对基金实施的投资经营活动,对本基金原招募说明书(《长信双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主要更新的内容如下:

1、在“三、基金管理人”部分,对主要人员情况和内部组织结构及员工情况进行了更新;

2、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更新了托管业务信息;

3、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直销中心联系人、代销机构信息、注册登记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联系人等信息;

4、在“八、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 部分,更新了申购最低金额等信息;

5、在“十、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部分,更新了相应内容;

6、在“十一、基金的业绩”部分,更新了相应内容,并经托管银行复核;

7、在“二十二、基金份额持有人服务”部分,更新了相应的信息;

8、在“二十三、其它应披露的事项”部分,更新了相应内容,披露了本次更新以来涉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事项。

二○一四年八月二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托管人 投资 权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