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王生物遭亿元抛售 或为定增机构解套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放量,41笔成交合计涉资13.25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的5.25亿元增长152%。值得注意的是,两笔成交的卖方均为机构,接盘方则为中山证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

昨日的大宗交易平台成交放量,41笔成交合计涉资13.25亿元,环比上一交易日的5.25亿元增长152%。具体到个股上,光大银行海王生物双良节能三股的成交金额均超过亿元。其中,海王生物的1.37亿元大宗交易的卖方为机构,结合一季报分析,有可能是定增机构获利出逃。

机构折价甩卖

海王生物昨日有两笔大宗交易,合计1600万股,金额1.37亿元。其中,成交较大的一笔达到1300万股,单笔卖出金额就达到1.11亿元。两笔成交的折价率均为4.02%,相比昨日大量超过10%的折价并不算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两笔成交的卖方均为机构,接盘方则为中山证券上海零陵路证券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

由于上述两笔成交折价率和卖出席位均相同,推测为同一股东所为可能性很大。而海王生物一季报显示,流通股持股量超过1600万股的,仅有海王集团、民生加银鑫牛定向增发6号资产管理计划、厚易投资三者,持股量分别为1.80亿股、5047.09万股、2873.25万股。

不过,除了民生加银鑫牛定向增发6号资产管理计划,其他两者均不能通过机构席位卖出。此外,海王集团和厚易投资的部分股权均为质押状态。

海王生物4月8日曾公告,海王集团共持有公司1.80亿股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6%,其中绝大部分已质押。海王生物一季报也显示,厚易投资所持股份有1400万股处于质押状态,其剩余数量已不足1600万股。而海王生物近期并无公告称上述股东解除质押。综合上述分析,海王生物昨日的大宗交易为民生加银基金抛售的可能性较大。

定增机构解套

资料显示,海王生物2013年3月曾进行过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民生加银鑫牛定向增发6号资产管理计划与厚易投资就是当时参与认购定增股而成为公司前10名股东的。其中,民生加银基金持股量为5047.09万股,达到6.9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厚易投资持股量2873.25万股。二者的锁定期均为12个月,在今年3月31日解禁。

当时的定增发行价格为7.43元/股。昨日,海王生物的收盘价8.96元/股,参与定增的两家机构若持股至昨日,均获利超过20%。而与昨日的大宗交易价格相比,定增机构获利接近16%。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定增股3月31日解禁时,海王生物当日收盘价仅8.05元,相比定增发行价仅上涨8%。随后股价震荡下跌,6月19日最低跌到7元,定增股东浮亏5.78%。近几个交易日,在埃博拉疫情炒作以及海王药业原料药通过新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公司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等利好的支撑下,海王生物股价稍有起色,最高涨至9.25元,定增股东也终于解套并获利。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海王生物 机构席位 解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