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个细节复盘郎咸平对话郭美美 她妈妈是不是股神(组图)


来源:理财周报

DM理财研究员徐妍/文

今日,郭美美身份惨遭大起底,众人哗然。据新华社报道,经查明,郭美美1991年出生在湖南益阳一个单亲家庭。其父有诈骗前科,其母长期经营洗浴、桑拿、茶艺等休闲服务,其大姨曾因涉嫌容留他人卖淫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舅舅曾因贩毒被判刑。

这几年,随着郭美美的新闻不断爆出,我们不仅知道了郭美美是谁,还知道了郭美美干爹是谁,但郭美美她妈的身份却依然扑朔迷离。

坊间一度盛传郭美美妈妈是“股神”,靠炒股在深圳发家买房。今天,DM理财复盘郎咸平2011年对郭美美母女的访问实录,看一看郭美美他妈究竟是不是股神?

访谈的开始,郎咸平先针对郭美美红十字商会总经理的微博加V提出了疑问。郭美美说那是“干爸”们在饭局上谈生意听到的。干爸的新成立了红十字会旗下的公司,让她也去工作。

郎咸平追问,那为什么认证头衔是总经理呢?

很快,郎咸平的发问对象转向了郭美美的妈妈郭登峰,问她关于郭美美的姓氏问题,是否是从母姓?父亲在哪里?郭登峰坦陈自己单亲妈妈的身份。

郎咸平继而谈及郭美美的家室,问坊间传闻郭美美有两部豪车是否属实?郭美美如实回答。

不仅送豪车,更有知情人士透露,郭美美以前拍戏时还总是带保姆一起,十分阔气。

节目里郎咸平也对此追问郭登峰,她对自家家底自信有加。

单亲妈妈如此豪气,郎咸平不禁提问郭登峰,当初是怎么积累这些财富的?

郎咸平:“那你还记得那五只股票的名字吗?”

郎咸平:“那时炒股你赚了多少钱?”

资料图

以上图片截取于《财经郎眼》,我们可以看到在郎咸平问及郭家如何发家时,郭登峰表示“1990年她(郭美美)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在深圳就有两套房子,有几百万现金,那时候我就有这个钱,可以把她养大,我不用做事也可以把她养大。”她更称自己靠股票起家,当年持有的5只股票曾“一天涨几十元,在几个月内就赚了几百万”。

真“股神”?

在节目中,郭登峰历数了这五只股票的名称,分别是“发展、金田、万科、安达,还有一个原野”。郭登峰称,虽然当时只有几万块钱,但她几个月就赚了几百万元,因为那时候“一只股票一天可以涨几十块钱”。

DM理财调查发现,郭登峰所提到的这五只股票,确实是“深市老五股”。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12月开始试营业,深发展、深万科、深金田、深安达、深原野等5只股票先后诞生。这些股票都已经“面目全非”———其中,000003金田早就退市了,当年叫深安达的000004现在改成“国农科技”,而当年的深原野000005现在也变成了“世纪星源”。能叫得出这些股票的“旧称”,郭登峰确实体现了“老股民”的特征。

假“股神”?4大疑点辨真假

1、时间存疑

此视频一出,不少网民开启了强大的“人肉搜索”,搜索出了郭登峰的炒股账户。

在郭登峰名下有两个深圳股东账号,其中一个“0000058062”的账户首次交易日期为1992年3月27日,另一个账户“0061401164”的首次交易日期是1995年8月10日。另外,郭登峰还有两个上海股东账号,其中一个“A108260388”目前已销户,其首次交易日期是1994年3月17日,曾经托管在招商证券;另一个账户“A159300026”的首次交易时间为1995年8月10日。

以上四个交易时间都与郭美美母亲自曝的“在90年代初就在股市完成了百万元资本的积累”有出入。

2、涨幅存疑

有资深早期老股民表示1991年前股票一直在跌,根本没赚钱机会,深圳股票1991年才开始涨,最贵的是深发展,也不到100元,当时涨停板是5%,一个股票一天涨几十元是不可能的。

3、渠道存疑

DM理财了解到,1990年的深圳证券公司,每天证券部开门时,拥挤的人们奔向证券部柜台边上,拿着当天抽签表,每日都有一些体力不支或个头细小者被人推跌在地。抽签表每天只派发二三十张,一般挤在最前面的几个人每天都能抽到几百股,不够力气又想涉足股海的人,只能到外面买黑市股票了。

由此推测,郭登峰发家路径只能是每天一早就排队拿中签表,每天只有二三十张抽签表,最多只能中几百股,剩余的只能从黑市高价买进股票。

4、体力存疑

90年代的货币流通制度还极为落后,证券公司仍采用现金交易。不少当年的老股民都是“扛着麻袋”进出股市。几百万的现金用麻袋装着进出证券公司,郭登峰的体力受不受得了也是一大疑点。

模拟操盘,只有这样才能成为郭美美他妈?

有资深股民根据郭登峰的5只股票进行了模拟操盘。

假设一:5万元本金平均分配,最多赚12倍;

假设二:5万元本金投入单只股票,做多赚21倍;

假设三:5万元本金波段操作,若从1990年1月开始,先将5万元本金全仓买入深发展,持有到当年4月最高价11元时抛出,将获得盈利19.64万元。接着马上将所有资金买入万科,持有到6月高位7.5元抛出,财富将翻滚至92.08万元。此时再将所有资金买入原野,待到10月其触及143元的高位抛售,总资产将蹿升至253.21万元。如此一来,投资回报率将高达50.64倍。

DM理财看来,只有第三种假设才勉强符合郭登峰的说法。但如此精确地踏准所有的波段节奏?以后赶超巴菲特成为世界首富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

“股神”传说:

郭美美相关: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