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新闻


来源:证券时报网

按照规定,本次诉讼原本应由监事会提起,由于被监事会拒绝,白云山以公司名义提起,请求法院判决被告王健仪赔偿经济损失暂计7.08万元,并就其侵害公司利益行为,在相应新闻媒体赔礼道歉。 (阮润生)

*ST锌业摘帽

今起恢复上市

暂停上市近1年多之后,*ST锌业(000751)将重回A股市场,公司股票简称由*ST锌业变更为锌业股份。

*ST锌业今日公告,于2014年7月21日收到深交所批复,公司股票获准于2014年8月6日起恢复上市交易。同时,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股票8月6日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ST锌业表示,重整完成后,公司2013年扭亏为盈,且未来具备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改善财务状况,并且通过未来盈利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但完全弥补累计亏损需要有一个过程。同时,为保证公司重整计划顺利完成,*ST锌业控股股东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向*ST锌业提供了10.5亿元的无息借款,用以支付重整过程中相关费用。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述借款已偿还5.5亿元,尚余5亿元未偿还。 (胡志毅)

白云山起诉

王老吉药业原董事长

白云山(600332)与加多宝的诉讼激战正酣,合营公司王老吉药业纠纷再起。白云山今日公告,公司以及10位王老吉药业自然人股东诉王健仪损害公司利益一案,已经获得收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王健仪原为王老吉药业董事和董事长,也是王老吉药业合资方香港同兴药业董事长。2013年1月18日,王健仪向王老吉药业董事会书面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作为“王老吉”创始人王泽邦的第5代女玄孙,2013年2月~5月,王健仪多次公开表示将自己配方独家传授给了“加多宝”,而非其他企业或个人。

白云山表示,按照《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不得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公司同类的营业,或者从事损害公司利益的活动,董事提出辞职或任职届满,在任期结束后不应解除对公司和股东的义务。而王健仪违反了相关规定,损害了王老吉药业的利益。

按照规定,本次诉讼原本应由监事会提起,由于被监事会拒绝,白云山以公司名义提起,请求法院判决被告王健仪赔偿经济损失暂计7.08万元,并就其侵害公司利益行为,在相应新闻媒体赔礼道歉。 (阮润生)

晶盛机电

蓝宝石炉正式量产

昨日,晶盛机电(300316)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晶环电子第一批32台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已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并生长出第一颗60千克级蓝宝石晶体。

据记者了解,本次生长出的蓝宝石晶体外观质量好、掏棒良率高,各项性能指标达到预期水平。

另外,公司第二批32台新设备也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准备投产。鉴于目前蓝宝石晶体应用市场(包括LED衬底、手机窗口片、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需求的不断增长,公司或将根据市场需求、晶体良率、生产效率以及大投料量蓝宝石炉晶体生长工艺的研发进度,以重新规划扩产计划。晶盛机电表示,将把晶环电子打造成国内最大的蓝宝石晶体生长基地之一,使之成为晶盛机电新的利润增长点。 (李欣)

亚通股份子公司

5.81亿购上海同瀛九成股权

亚通股份(600692)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亚通和谐投资拟以约5.81亿元,受让上海同瀛宏明房地产90%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同瀛宏明房地产注册资本1000万元,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宏远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0%股权,上海亚通和谐投资持有10%股权。上海同瀛于2012年3月27日竞标中得崇明新城商品房基地1、2号地块,总面积为232.96亩,中标价约为5.36亿元。由于山西大同煤矿集团宏远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资金紧张,压缩对外投资,拟转让90%的股权。

数据显示,亚通股份持有上海亚通和谐投资80%股权。亚通股份表示,受让上海同瀛90%的股权,有利于区域房地产的发展,也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董宇明)

云天化集团

救援队赴鲁甸救灾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云天化集团所属水富云天化、天安化工分别应当地武装部和云南省安监局地震救援灾害通报指令,积极安排公司消防保卫部人员、车辆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由于地理位置更为接近,水富云天化消防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12人加入到水富县民兵应急分队,于8月3日晚8点冒着暴雨出发,连夜赶往鲁甸县。

天安化工8月4日凌晨1点接到指令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参与救援此次的人员、车辆后,迅速组织人员携带相应工具、器材及部分物资赶赴灾区。4日凌晨3:10各项工作准备完毕,3:20分20名抢险队员及1辆救护车、1辆应急救援车、1辆抢险救援车从消防队开赴灾区。

由于道路受阻,水富云天化救援队8月4日凌晨徒步行进20公里后,挺进龙头山镇,参与救援;天安化工救援队在距震中14公里处,转送20余人到鲁甸县民政局安置后,由于道路拥堵,交通受阻,目前队伍原地待命。 (李俊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受让 深交所 云天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