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ST金泰涨82.35% 遭临时停牌


来源:证券时报网

*ST金泰(600385)今起恢复上市,高开61.76%,随后大幅拉升,涨82.35%,遭临时停牌。

*ST金泰(600385)今起恢复上市,高开61.76%,随后大幅拉升,涨82.35%,遭临时停牌。

*ST金泰今日公告,公司拟募资16亿元补充黄金珠宝贸易业务的运营资金,并培育大数据等新业务。

公告称,2013年8月,*ST金泰在香港成立全资子公司金泰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开展黄金珠宝贸易业务。但受制于公司自有资金短缺,无法承接大额订单,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形成了较大制约。同时,为平滑可能发生的行业波动、降低公司经营风险,*ST金泰拟进一步开拓新业务领域、推动经营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据公告,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29亿股,价格为7元/股。其中,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06亿股,黄宇认购5000万股,黄舒敏认购5000万股,高壹名认购1800万股,陶雷认购500万股。其中,北京古茂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合伙人为黄宇、黄舒敏,二人系*ST金泰实际控制人黄俊钦之子女,黄宇在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其他发行对象与*ST金泰不存在关联关系。

黄俊钦承诺,自*ST金泰恢复上市起两年内不降低持股比例,并承诺同期保持公司第一大股东地位。发行结束后,黄俊钦、黄宇和黄舒敏将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ST金泰61.94%的股份,其中黄俊钦的子女持股比例将高达56.06%。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不超过9.13亿元用于补充黄金珠宝贸易业务所需的营运资金,8720万元用于偿还关联方借款和其他主要债务,不超过6亿元用于培育大数据与云服务新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上市公司 募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