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信国安增资改制并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路透上海8月6日 - 在中信股份借壳中信泰富(0267.HK: 行情)基本尘埃落定之时,中国综合性大型集团中信集团又将另一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进行改制,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对中信国安集团以现金进行注资。此次中信国安集团引入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公司、广东中鼎集团、河南森源集团、北京乾融投资(集团)公司和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五家股东。

凤凰财经综合 路透8月6日消息,在中信股份借壳中信泰富基本尘埃落定之时,中国综合性大型集团中信集团又将另一全资子公司--中信国安集团进行改制,引入多家战略投资者对中信国安集团以现金进行注资。

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39.SZ: 行情)和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600084.SS: 行情)周三均公告披露了其大股东中信国安集团改制情况。改制后,该集团注册资本由15亿元人民币增至71.6177亿元,中信集团持股降至20.945%,虽仍为第一大股东,但无绝对控制权。

此次中信国安集团引入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公司、广东中鼎集团、河南森源集团、北京乾融投资(集团)公司和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五家股东。

改制后,中信国安集团股权相对分散,第二大股东鼎尚装修和第三大股东中鼎集团分别持股19.764%和17.787%。目前中信国安集团已根据有关批复和公司法规定,召开股东会及董事会,通过了变更投资方增加注册资本、修改《公司章程》、选举董、监事的议案等。

中信国安集团是中信集团旗下最具规模的全资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信息产业相关业务、资源开发、房地产、旅游、葡萄酒、金融业务等。

截止2012年末,其合并净资产为155.11亿元,当年完成营收420亿元。中信泰富4月宣布,将以总代价约2,269亿元向母公司中信集团收购中信股份的100%股权,公司将以发行价值1,770亿元股份加499亿现金支付收购价。目前中信泰富已确定将引入27名投资者参与认购增发的股份。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中信国安 战略投资者 集团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