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娄底财政局一女干部借款数千万外逃被抓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刘刚 赵力 见习记者 贾世煜)网传湖南娄底财政局一女干部借贷数千万现金后外逃,现已被警方控制。据悉,娄底民间借贷在2012年兴起,当地知情人士介绍,2013年10月起,危机开始显现, 2013年12月,娄底市同星集团董事长肖仲望从该市丹枫国际小区坠楼身亡。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刚赵力见习记者贾世煜)网传湖南娄底财政局一女干部借贷数千万现金后外逃,现已被警方控制。今日下午,娄底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向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证实此事,并透露该干部或涉嫌诈骗。

财政局女干部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7月初,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娄底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邹萍利用其身份取得他人信任,自2009年以来,骗取同事和亲戚朋友的资金超过5千万,邹萍6月底外逃,有40多名受害者报案。

今天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邹萍目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当地媒体报道,邹萍的丈夫邹若龙透露,他从警方处获悉,“已报案登记的金额是两千多万元。”

目前,该案由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经侦大队侦查。邹萍行为属于集资诈骗还是其他经济犯罪,有待警方调查。

新京报记者今天下午从娄底市财政局了解到,邹萍1970年出生,一直在娄底市财政局工作,系正科级干部。“邹萍大约在今年6月中旬失踪,财政局曾在内部发布公告信息。”

娄底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邹萍的情况系个人行为,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具体案情不详。

此前曾有数百债权人上街“散步”

新京报(官方微信:bjnews_xjb)记者了解到,在此前的7月28日,有约500名无法收回投资的市民上街“散步”,当地交通一度受到影响。

娄底警方曾回应新京报称,当天上午,部分企业债权人在市政府聚集上访,后又转移至娄底大道孙水河大桥路段,高峰时期有约500人聚集,中午时分,经警方依法处置,该路段恢复双向通车。当时有5人被警方拘留。

娄底民间借贷危机显现规模达百亿

娄底市民聂女士称,自己从2012年开始,陆续在九龙集团存了共计约25万元,到今年4月去提款时,对方称“取不出来”。

据悉,娄底民间借贷在2012年兴起,当地知情人士介绍,2013年10月起,危机开始显现, 2013年12月,娄底市同星集团董事长肖仲望从该市丹枫国际小区坠楼身亡。

该事件被认为是娄底民间借贷风波的导火索。今年过完年后,娄底就出现过多次大面积的债权人上街请愿,由于相关公司一直无法兑现承诺,请愿活动愈演愈烈。

据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欧涛于2013年5月发表的文章显示,娄底市民间借贷的总体规模在1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财政局 邹萍 娄底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