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观经济稳步回升 铜现买入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房地产行业占中国消费比重最大。当前各地政府以及银行方面已经对房地产行业有所松动,后期将会有更多调整举措,减轻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中国经济获得进一步的增长动力,在9月份消费旺季来临前,铜价下跌为企业提供买入的良机。

新业务不振、未完成业务降至近年来低点、7月中国中小服务业企业增长放缓至纪录以来历史最低等引发市场担忧中国铜需求减弱,铜价跌破支撑下沿。我们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强劲,中国经济增长总体趋稳,铜价回落成为买入机会。

7月,全球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出下半年全球经济的强劲势头。因服务业的增长缓和制造业的减速,摩根大通全球全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5.5,为2011年2月来最高,并连续第22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此项指标是由摩根大通与研究和供应管理机构所编制,结合约20国的调查资料,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及俄罗斯在内。新订单维持在强劲水平,将会使得全球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分地区看,欧元区制造业PMI小幅下滑,虽然创下的6个月低点,但制造业经营环境连续13个月有所改善。其中,爱尔兰录得最快扩张速度,西班牙接近7年高点;欧元区内部,德国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持续扩张被法国的萎缩所抵消。受到新订单以及就业分项指数的攀升至三年高位,美国制造业扩张速度大幅加快;ISM非制造业指数创下2005年12月来新高,主要受企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提振;6月工厂订单环比超预期增长1.1%。这些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三季度将延续强劲的势头。

中国制造业PMI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较大升幅,是继续回升的主要动力。在调结构稳增长的总体经济政策指导下,中国政府保持微刺激取向不会变,货币政策继续中性宽松方向不会变,中国经济继续维持趋稳态势,全球经济因此亦有受益。

欧美经济复苏提振精铜消费,全球精铜市场供不应求。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的数据显示,全球精炼铜市场4月供应短缺18.3万吨,3月为短缺8.4万吨,1至4月供应短缺38.9万吨。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报告也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球精铜供应短缺36.1万吨,去年全年则过剩40.2万吨。显性库存继续下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仍然有下跌的空间。LME铜库存将逐渐跌至15万吨上方,注销仓单的下降本次将慢于库存的下滑,暗示未来仍有继续走低的空间。

自上周内蒙古赤峰地区铜冶炼厂停产检修以来,两大冶炼企业的暂停出货令整个华北市场供应紧张,天津地区目前好铜升水300元水平,除去200元的运费,仍有100元升水空间,明显高于在华东销售的升水20至升水40元。适逢终端消费淡季,华东市场供应甚至显得有些过剩,能够部分弥补华北市场短缺。但是,显性和隐形库存持续供应不足,整体供需难以趋于平衡。

从中国铜行业终端消费来看,电力行业铜需求比重接近15%,政府电网对铜的需求占到了中国总需求的30%。今年3月,政府反腐调查涉及国家电网,导致上半年国家电网投资同比下滑0.6%。受此影响,铜材的开工率因消费降低的拖累也出现下滑。其中,铜管7月开工率环比上月下滑;铜线开工率下降近2.5个百分点;冰箱、空调等家电行业实际成交逐渐走弱,导致铜材等原材料需求减少,开工率和订单也跟着下调。从下游的线缆企业运营状况来看,除大型企业订单比较稳固外,中小企业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开工率下降明显,常规用缆的加工费也将至在4%附近,整个企业的订单下降。今年全年计划国家电网投资增幅是13.4%。在政府调整投资结构的大背景下,固定投资增长远高于房地产投资增长,下半年电网投资恢复正增长是值得期待的。

房地产行业占中国消费比重最大。当前各地政府以及银行方面已经对房地产行业有所松动,后期将会有更多调整举措,减轻市场对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中国经济获得进一步的增长动力,在9月份消费旺季来临前,铜价下跌为企业提供买入的良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制造业 增幅 增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