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期业绩疑遭提前泄露 风帆股份急发快报澄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一则“风帆股份中期业绩大涨”的消息在股吧里广泛流传,其中披露了风帆股份(600482,收盘价11.95元)的中期营收及利润情况。截至昨晚记者发稿,风帆股份已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9.37%;利润总额9669.86万元,同比增长22.13%。

每经记者 曾剑

近日,一则“风帆股份中期业绩大涨”的消息在股吧里广泛流传,其中披露了风帆股份(600482,收盘价11.95元)的中期营收及利润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风帆股份2014年中报尚未披露,且公司也并未发布过业绩快报,一季报也没有关于中期业绩的预计。

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这些人“伪造”了上述数据,还是风帆股份的业绩提前泄露?

中期业绩被地方网站“披露”/

8月21日,这是河北上市公司风帆股份2014年中期报告的预计披露时间,距今尚有半个月。由于公司此前并未发布业绩预告或者快报,投资者对风帆股份的业绩也是云里雾里的。但离奇的是,公司的上半年业绩却被人散布在了各大股吧之中。

记者按图索骥,发现发布者提供的消息来源于一家河北的地方网站——河北工经网。

8月4日,河北工经网发布《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2014年1-6月运行情况》。文章介绍了上半年该行业骨干企业的发展情况:风帆股份公司抓住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23亿元,同比增长9.12%;利润9585万元,同比增长31.92%。除风帆股份外,文章还披露了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12.09元)控股股东乐凯集团的业绩,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15.45%;利润1.24亿元,同比增100.5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3年上半年,风帆股份的营业收入为25.87亿元,利润总额7265.5万元。以此为标准计算,河北工经网发布的上述数据似乎像模像样。而据风帆股份1季报显示,公司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同比增长11.45%。利润总额为4568.59万元,同比增长63%。倘若上述数据属实,意味着风帆股份二季度的业绩增速似乎有所放缓。 为验证数据的真实性,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风帆股份,一公司证券部人士对此事也感到吃惊。他表示,此前不知道这个事情,不知道该网站是如何得到的这些数据。他认为,投资者还是应该以公司披露的数据为准,外部的数据可能不太准确。公司将尽快发布业绩快报,避免投资者对公司业绩的过多猜测。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风帆股份已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9.37%;利润总额9669.86万元,同比增长22.13%。

此类数据已经持续发布多年/

事实上,由于河北工经网并非上市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其发布的上述数据的可靠性的确有待考证。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工经网的主办单位为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产业协调处;承办单位为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调研信息部。而其发布的《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2014年1-6月运行情况》一文的来源则标注为: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不过,该协会官网似乎未将此文发布在网站上。

虽然河北工经网的数据存疑,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其曾分别发布过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2012、2013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其中均涉及到风帆股份的半年度业绩。与上市公司最终发布的数据相比,河北工经网披露的数据只是有一些微小的差别。

例如:2012年8月8日,河北工经网发布《我省电子信息产业2012年1-6月经济运行情况》。其中介绍,风帆股份主营业务收入22.82亿元,同比增长4.64%;利润总额0.506亿元,同比增长22.34%。直到同年8月15日,风帆股份发布了2012年半年报。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5%;利润总额5066.7万元,同比增长22.51%。

2013年8月1日,河北工经网披露,风帆股份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90亿元,同比增长12.57%,实现利润总额6628万元,同比增长30.81%。这一次的情况稍有不同,风帆股份在7月9日便发布了半年度业绩快报,并于7月31日发布了当期半年报。两次披露的营业收入均为25.87亿元,同比增长12.47%。利润总额则分别为7067.64万元,同比增长39.49%;以及7265.5万元,同比增长43.4%。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风帆股份 业绩快报 同比增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