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安医疗:借可穿戴转型产品盈利前景尚不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此大的市场,各个企业怎能放过,九安医疗(002432,SZ)已经抢先登上贴有“可穿戴医疗”标签的客船。国内一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董事长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九安医疗的销售收入分为国内以及外贸两块,后者为主,利润低。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中山、珠海、北京

如此大的市场,各个企业怎能放过,九安医疗(002432,SZ)已经抢先登上贴有“可穿戴医疗”标签的客船。

据了解,九安医疗目前的业务主要分为三大块:国外ODM、OEM业务、国内自有品牌、iHealth系列产品。根据九安医疗之前一份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行业面临着重新洗牌的机会。对公司来说,如果能够抓住机会,就能从一个以ODM/OEM为主的厂商,转型成为拥有国际品牌的家用医疗器械企业,成为行业领先者。

九安医疗市场部经理王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为了深耕可穿戴医疗,公司2011年专门在美国成立iHealth公司负责产品研发,现在iHealth产品系列日趋多样,已覆盖血压、血糖、体重、胎心、血氧、心率等多项体征,现在可穿戴手表计步器已经在国内上市。记者了解到,iHealth系列现已上市5大类别、10余款产品。

王涌表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腕带式可穿戴医疗设备的外形是手环模样,九安医疗推出的腕表设计具有差异化;其次,九安医疗与微信“轻应用”合作,产品得到较好的平台推广。有趣的是,尽管行业百态丛生,王涌并不认为这会使行业进入恶性竞争。他认为,可穿戴市场会越做越大,各家比拼的是对后端数据的运用和硬软件更新是否满足用户需求,因此现在的厂家会不断前进。

不过,九安医疗此款产品盈利并不确定。九安医疗曾公告提醒,消费者对于该产品的认可程度有很大不确定性,销售和盈利情况目前都无法预测。

国内一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董事长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九安医疗的销售收入分为国内以及外贸两块,后者为主,利润低。而在国内,九安医疗并没有产品和营销网络优势,最终能形成多少收益还不确定。

也就是说,市场所有关于九安医疗计步器的想象都为时尚早。九安医疗2013年年报显示,当期营业收入为4.08亿元,同比增长14.46%,净利润为-834.6万元,大幅下滑219.52%。九安医疗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仍然处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个人健康管理方向转型初期,研发投入和营销投入转化成相应利润尚需一段时间,因此公司出现了近十几年来的首次亏损,这是公司转型之路所付出的代价。公司有信心、有能力扭亏为盈,平稳地向基于可穿戴设备的移动医疗产业转型。

九安医疗还表示,公司在美国硅谷和法国巴黎均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iHealth系列产品的营销,公司产品已进入了北美、欧洲的主流销售渠道。iHealth系列产品是新创立的品牌,品牌形象的梳理和维护需要公司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新的商业模式的尝试与探索也需要投入相关人力及费用。

在因“可穿戴医疗”概念而被市场爆炒的背后,就目前形势看来,九安医疗要想成功转型还需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九安 产品研发 医疗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