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翔重仓进驻退市长油 共购入1650万股


来源:羊城晚报

长油公告显示,徐翔、郑素贞、应莹三个账户各购入550万股,共计购入1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据了解,郑素贞是徐翔的母亲。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应莹是徐翔妻子,在泽熙投资担任公司监事一职。三人股份相加,对长油的持股不但超过长油的第一大个人股东,同时还一举成为事实上的第二大股东。

本周三,作为第一家退市央企,长航油运(现简称“长油3”)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代码为400061。令投资者大感兴趣的是,对于这个一周只能交易三次的退市央企,著名私募泽熙投资的掌门人徐翔似乎非常看好,他与妻子、母亲齐齐成为前十大股东。

三个账户买入

长油公告显示,徐翔、郑素贞、应莹三个账户各购入550万股,共计购入1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8%。据了解,郑素贞是徐翔的母亲。另外,此前有媒体报道,应莹是徐翔妻子,在泽熙投资担任公司监事一职。三人股份相加,对长油的持股不但超过长油的第一大个人股东,同时还一举成为事实上的第二大股东。

由于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板的交易时间在二季度,对照公司一季报可知,徐翔的此番大举介入是在长油进入退市整理板之后。数据统计显示,这段时间长油的交易均价在0.75元左右,粗略计算,徐翔此番斥资约1200万元。假设长油三年后能够重新上市,按照目前新股价格的情形,徐翔这笔投资的年化收益率超过巴菲特将是毫无悬念的。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最新的政策允许退市公司达到上市标准后可以重新申请上市,加上作为第一家退市的央企,在政府的支持下重新上市并非没有可能,这令一向嗅觉敏锐的私募一哥徐翔很有可能拿出少量个人资产进行豪赌。而本周重庆川仪在卖壳15年后重新上市并迎来股价大涨的现实,或许提前印证了徐翔的判断。

有望扭亏为盈

据统计,2013年度,长油3经审计的股东权益为-20.97亿元,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9.22亿元,同时注册会计师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长油3股票每周一、三、五各转让一次。事实上,在新三板即目前的股权转让系统上交易的每只股票后面,均用数字表示其一周可以交易的次数。

最新的公布信息显示,目前南京市中院正在给长油公布招聘管理人,有法律界人士认为,这是长油即将进行破产重整的信号。

由于公开竞聘的条件比较苛刻,加上时间又非常短,有投资者怀疑此次公开招聘实则是量身定做。表明确实有机构希望进入这家公司进行管理。但有律师表示,就算能实现重新上市的愿望,整个过程可能也需要等2年至3年以上。

事实上,长油是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企业,拥有着码头、船队、房产和地皮等不少资产,且长油在退市前投入巨额资金订船,其船舶相对较新。因此其扭亏为盈并非没有可能。

资料显示,重庆川仪上市三年后便于1999年4月被ST。之后控股股东四联集团与华立集团达成重组协议,将空壳转卖给华立集团,原先的主体资产进行剥离退市。之后这部分资产又引入外资,从2001年开始实现盈利。一直到今年该公司再次通过证监会的审核,以川仪股份的名称重新上市。

由于经营业绩好转,川仪股份在本周二重新上市后直接秒停,当天涨幅达到44%,之后两天连续涨停,按昨日收盘价11.72元计,其股价相对发行价6.72元已经上涨了74.40%。假设老股东的持股成本是1元一股,重新上市带来的收益超过7倍当无悬念。

(韩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损益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