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牛散擒牛四大招数 黄木秀父子成功掘金锌业股份


来源:重庆商报

作为资本市场上的神秘自然人,超级牛散们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统计显示,在中材节能的网下获配名单中,徐留胜、胡关凤、杨涛3位牛散人均斥资2.2亿元分别申购了6400万股,最终每人获配6.2万股。

作为资本市场上的神秘自然人,超级牛散们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近期资本市场上热点不断,从新股上市到重组盛宴再到ST股“涅槃重生”,牛散的身影可谓无处不在,也从中赚得盆满钵满。本期,将为投资者梳理新老牛散的投资路线图以及背后的牛人牛事。

招数

豪赌ST股博重组

代表牛散:陈庆桃、黄木秀父子

典型个股:锌业股份、ST金泰

牛人牛事:本周,*ST金泰、*ST锌业两只暂停上市股获得新生,也暴露了潜伏其中的牛散动向。8月6日,暂停上市一年多的*ST锌业“摘星脱帽”变身锌业股份,当天股价便暴涨149%。潜伏其中一年半的牛散黄木秀、黄俊虎父子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季报显示,两父子分别持有1247.61万股和853.94万股,尽管锌业股份随后连续两日遭遇大跌,黄氏父子合计持股市值也达1.67亿元。不过截至7月31日的最新数据,仅剩下黄木秀现身十大流通股东。

同日恢复上市的ST金泰也让知名老牛散陈庆桃获益颇丰。截至一季度末,陈庆桃持有192.36万股,为第一大自然人流通股东。若以停牌前股价计算,截至目前陈庆桃已经浮盈了至少1234.95万元。除了ST金泰,陈庆桃还持有*ST凤凰、*ST炎黄、长油3。此外,数据显示,目前*ST民和、*ST成城、*ST新材、*ST国恒等多只ST股均有牛散潜伏其中。如一季度末,周仁瑀持有*ST国恒775.69万股。

招数

押宝并购重组

代表牛散:刘芳、王世忱、叶健颜

典型个股:宜华地产丹甫股份

牛人牛事:牛散一向对并购重组个股青睐有加。7月4日,停牌3个月的宜华地产复牌并公布重组预案,拟7.2亿收购众安康进军医疗服务业。查阅一季报数据可以发现,一季度两名超级牛散--刘芳和王世忱分别新建仓304.98万股和257.73万股,分别位列第七、第九大股东。宜华地产自4月2日起停牌,两牛散入驻时间可谓精准。另一位牛散胡光力也于一季度买进668.12万股,为第三大股东。不过,该股自7月15日起,因核查有关实际控制人刘绍喜被调查的传闻停牌至今。受此影响,宜华地产的资产重组事宜或面临未知数,几位牛散还得继续等待。

6月底开始一波上涨之旅的重组牛股丹甫股份也有神秘人现身。资料显示,今年一季度突击入股的牛散叶健颜持有528.2万股,为第四大股东。丹甫股份复牌后连续走出8个涨停,7月30日还创出35.5元的历史新高,若持股未动,以一季度均价10.33元为成本价计算,叶健颜最多时浮盈1.33亿元。此外,叶健颜还以同样的手法潜伏万讯自控道博股份宏磊股份赛为智能等重组股,不过,有的公司被暂停重组,有的个股却因提前出手而错失重组行情。

招数

大手笔网下打新

代表牛散:徐留胜、王萍等

典型个股:中材节能、川仪股份

牛人牛事:今年以来新股不断发行,打新盛宴自然少不了众多牛散的参与。7月31日以来陆续上市的中材节能、天华超净、康尼机电、川仪股份等,就有多名牛散参与网下打新,且都是大手笔。

统计显示,在中材节能的网下获配名单中,徐留胜、胡关凤、杨涛3位牛散人均斥资2.2亿元分别申购了6400万股,最终每人获配6.2万股。二级市场上,中材节能已连续7个涨停板,按3.46元的发行价计算,上市7个交易日上述牛散目前已分别纯赚了33.23万元。由于拥有雄厚资金,广撒网也是牛散的一贯招数。徐留胜还动用近3亿元资金网下申购了康跃科技和国祯环保,最终分别获配1.21万股和0.99万股。

此外,牛散王萍申购了康尼机电和川仪股份,合计动用资金高达7亿元,最终分别获配4.13万股和8.59万股。按照最新价计算,两只新股已为王萍带来了逾90万元的浮盈收益。而年内IPO重启后第一批上市的新股中,王萍全程参与打新,徐留胜、邹瀚枢、陈学东等牛散均至少参与了7只新股的网下申购。

招数

玩转新兴产业股

代表牛散:赵建平、施玉庆

典型个股:茂硕电源长高集团

牛人牛事:除了ST股和重组股,牛散在二级市场上也颇为活跃,多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中都能看到牛散的身影。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赵建平一季度现身佛慈制药、茂硕电源、双成药业美亚柏科海伦哲拓尔思佳创视讯北矿磁材等8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除北矿磁材为沪市主板之外,其余均为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且大部分为一季度新建仓个股,这也可以看出赵建平偏爱新兴产业成长股,且持股风格为快进快出。

此外,另一知名牛散施玉庆也入驻了长高集团、中航电测冠昊生物博雅生物博晖创新5只个股,除了冠昊生物,其余均为一季度新入驻。同赵建平类似,施玉庆的操作风格也较为激进,持股时间多为一个季度,青睐电子和生物两大新兴产业股。不过,由于上半年成长股回调,部分个股表现并不佳。

此外,据粗略统计,在当前已披露中报的384家上市公司中,截至7月31日,牛散许磊、邹瀚枢分别现身亚夏汽车、万里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赵嘉馨、林广茂则持有冠豪高新;何海潮、梁瑞芝也共同现身深信泰丰。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掘金 大股东 佳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